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傳一「自我禁足」犯相思 想吃前世情人「嘴邊肉」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防疫期間較少出門,在家料理做菜頗能撫慰苦悶,中視將播出《美味滿閣》,題材圍繞在「圓滿閣」這間餐廳,劇中龍劭華、王傳一、紀言愷都是會做菜的廚師,所以出現不少菜色,是一部結合美味料理與親情倫理的八點檔,龍劭華飾演總鋪師王發財,苗可麗飾演發財師的老婆劉滿嬌,兩人經營「圓滿閣」,他們育有三個兒子,王傳一飾演大兒子王子堯,繼承父親衣缽,是個母胎單身的天菜主廚,對魏蔓飾演的飯店千金方以茜一見鍾情,廚藝精湛的他祭出美味攻勢,用料理成功擄獲芳心。

王傳一在《美味滿閣》以料理追求魏蔓(右)。(中視提供)

雖然《美味滿閣》拍攝已有段時間,王傳一提到自己的角色覺得前後期的反差很大,「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角色從開始的主廚轉變到保鑣,也必須因著劇情轉折而在表演上有所改變,從菜刀變飛刀。」多面向的呈現讓王傳一魅力爆表,尤其他對魏蔓的溫柔追求,只要是對方愛吃的料理,他都能做,透過一道道的愛心料理把觀眾帶進甜蜜的愛戀裡。王傳一與魏蔓男帥女美外型登對,加上演出時自然不矯作,CP感炸裂。兩人好幾部戲都一起合作,王傳一觀察到魏蔓在工作上很自我要求:「她會豐富自己的演出,走戲時也常常會跟導演及對手演員討論呈現的方式,是一個非常有想法的女生。」

王傳一在《美味滿閣》飾演天菜主廚「王子堯」。(中視提供)

王傳一不光戲裡擅長做菜,在家他也會做西餐料理,「通常會煮義大利麵、煎牛排、做些沙拉,在家裡西式餐點就是我負責處理。」自從升格當爸爸,王傳一的社群平台也時常分享與女兒的互動點滴,他透露女兒基本上不挑食,連紅蘿蔔都愛吃,親子間也很懂得找樂趣,「我們會一起養豆芽寶寶,看著豆芽菜長大,然後讓她跟著我們大人一起挑菜,晚餐炒出一盤新鮮的豆芽菜時,也邊跟她解說,讓她有參與感。」因為工作及疫情關係,王傳一自我禁足在台北沒辦法回新竹,而他最想念的美味就是岳母做的家常菜,尤其是古早肉真是一絕,有家的味道,「等這次工作結束後,我一定會飛奔回家先吃我女兒臉上的嘴邊肉,再請岳母煮古早肉一解我的相思之苦。」

王傳一(右)、魏蔓在《美味滿閣》CP感炸裂。(中視提供)

這段時間演藝圈因疫情大受影響,王傳一透露,「每到一個環境及觸碰到的物品都一定先消毒,收工後鞋子一定噴酒精,衣服也換下來清洗,為了防疫養成這個好習慣,我覺得要持續之後也比較不會生病或是被病菌感染。」魏蔓則是覺得要珍惜習以為常的幸福,「回歸簡單,知足就是最富有。」她也希望解封之後,能去打羽球、爬山和汗蒸,還要吃最想念的火鍋。

《美味滿閣》由龍劭華、苗可麗、王傳一、魏蔓、紀言愷、羅宏正、李維維等人演出,7月6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在中視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