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桑布伊防疫勤動手 嘆觀光客亂跑「不可取」

桑布伊入圍金曲多項大獎,認為入圍就是肯定。(卡達德邦文化工作室提供)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全台灣進入3級警戒,卑南族歌王桑布伊也回家鄉台東防疫,並利用時間向家人學習傳統藤編,雖然平時部落中有開課,但他在台北工作無法上課。他提到做藤編的步驟為找藤、採藤、削藤、編織,對於身為初學者的他來說有些困難,「剛剛學習不熟悉,之後會越來越輕鬆吧!」

桑布伊也會幫忙家人採收農作物,笑說不用特別找時間運動,因為在田裡工作就是很累的運動。先前同為原住民的阿爆曾為部落居民發聲,希望大家別在這段時間往山上跑,對此桑布伊表示自己都待在家裡,不太清楚外面的情況,但聽說有觀光客開車來,無奈說:「這種行為真的不可取,好好待在家不要亂跑,3級警戒是全國,怎麼可以跑來跑去旅遊呢?」

桑布伊利用時間學習藤編。(桑布伊提供)

桑布伊的專輯《得力量》入圍金曲8項大獎,與曹雅雯同為入圍大贏家,對於好成績他感到非常開心,很謝謝評審對專輯的青睞,問及最想得哪個獎項?他表示:「沒有特別想得的,入圍這麼多就是對專輯的一種肯定,沒有說一定要得獎。」

至於家人是否有為他慶祝?他笑說:「沒有特別慶祝啦,媽媽就說恭喜恭喜,社交平台上也有很多朋友恭喜我啊!」他也感謝參與這張專輯的所有人,「讓這張專輯真的得到力量跟祝福,尤其在台灣最嚴峻的一刻,大家無聊可以聽聽桑布伊的《得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