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台灣媳婦揪尪捐熱血!大久保麻梨子喊「不會成防疫破口」

〔記者蕭方綺/專訪〕大久保麻梨子成為台灣媳婦5年,近日全台大缺血,她今受訪時提到看了新聞後,昨天和老公立刻響應捐出熱血,她說老公本來就有定期捐血習慣,而她過去也想一同參與,卻常因剛出國返台、體重不夠或生理期等理由遭拒,「這次看到報導,我們特別小心,還開車去離市區遠一點的捐血中心,真的沒有人了。」

大久保麻梨子得知全台缺血,昨和老公一起去捐血。(翻攝自臉書)

她呼籲「出去捐血是幫助醫療量能的」,指出捐血中心進出口都有謹慎的防疫措施,只要戴好口罩、注意社交距離,就不需要擔心去捐血反而成為防疫破口。

大久保麻梨子因為疫情關係,一年半沒回日本和家人相聚。(凱渥提供)

因全球疫情嚴峻,她從去年元旦後,已1年半沒回日本,她說現在日本疫情依舊嚴重,「還是緊急事態宣言中,每天和媽媽視訊報健康,知道爸媽還沒收到疫苗接種的通知,很擔心。」她妹妹住在東京,每天仍坐人擠人的地鐵上班,也只能叮嚀她戴緊口罩,隨身攜帶酒精。

大久保的工作也被疫情全攪亂,她前年主演的日本電影《種まく旅人》延期到今年4月才上映,但她卻不能到日本宣傳,另外舞台劇《時光の手箱》7月初在台北國家戲劇院的演出,也可能喊卡;而她老公Jerry是日本貿易商,也因疫情關係減少很多訂單,還無法到當地開發新的客戶,損失慘重。

大久保麻梨子因為疫情關係,代言、舞台劇和宣傳工作全取消。(凱渥提供)

接著談到全台三級警戒要延長到下月14日,她對「居家生活」頗有一套心得,她說:「要和以前一樣自律,早睡早起,自己煮飯,用瑜珈墊運動。」還笑稱最難熬的是老公每天都在家上班,沒辦法去健身房,「他的體重持續增加,我一直勸他和我一起運動。」至於在家是否會拚做人?她抱持順其自然態度,稱「當幸福自然來臨時,我會開心接受我的新身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