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威總裁認《奇異博士》選角錯誤 「我們自以為很聰明」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漫威影業總裁凱文費奇(Kevin Feige)近日接受外媒《Men’s Health》專訪時坦言,電影《奇異博士》中由英國演員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飾演的古一(Ancient One)選角錯誤:「我們自以為這個選角很聰明、很前衛,擺脫了刻板印象。」

蒂妲史雲頓(左)在《奇異博士》飾演「古一」,該角色在漫畫中的設定為西藏男性。(美聯社)

在漫畫中,古一被設定為西藏男性,但電影找來蒂妲史雲頓演出。凱文費奇受訪時坦言,當時團隊想以女性取代睿智的亞洲男性,希望能突破框架、追求多元風格,後來他的腦中敲響警鐘:「是否還有別種方法,可以在擺脫刻板印象的同時,又能啟用亞裔演員?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他表示,「讓白人飾演亞裔角色是個錯誤」,這樣做不僅沒有打破好萊塢電影中對亞裔的刻板印象,反倒是更加深了。如今,漫威首部亞裔超級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幫傳奇》將在今年上映,凱文費奇期許漫威宇宙更具多元性,不會再有「洗白」漫畫角色的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