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結婚2年靠「每週檢討會」增溫 袁艾菲娘家催生祭妙招

袁艾菲和擔任演員選角製片的老公「老魚」結婚2年多。(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袁艾菲和擔任演員選角製片的老公「老魚」結婚2年多,而夫妻倆維繫感情的秘訣是「每週開檢討會」,她透露檢討會內容包羅萬象,像是她過去回到家就會亂丟外出鞋,而她老公有次就會議上提出「希望妳可以把鞋子收好、放到鞋櫃,對我打掃家裡幫助很大」,導致她之後返家都會特別警惕,乖乖把鞋子放入鞋櫃,沒想到下週就收到老公的表揚:「都有收好,很棒!」

她指出一開始是老公想到「開檢討會」這個方式來溝通,「先生很理性,認為溝通很重要,若一直隱忍某個問題,累積久了之後暴怒更可怕,但只要講開了,知道彼此的點,就不會再犯一樣的錯誤。」

而任何生活上的瑣事都會進入會議中討論,像是她老公曾感謝她,在自己工作太忙碌時,幫忙收碗盤、倒垃圾,或是她偶爾也會提出抗議:「你之前對我態度很冷淡,我很不開心。」她老公就解釋自己當下只是在想事情等等,袁艾菲笑說:「用公司的概念在經營婚姻挺好的。」

袁艾菲認為「用公司的概念在經營婚姻挺好的。」(記者胡舜翔攝)

但女人畢竟是水做的,偶有任性,袁艾菲也不例外,也有不想理性開會的時候,她有次發完脾氣後,隔了幾天,夫妻倆正在吃宵夜,她老公就想趁機開會,讓她心頭一驚:「現在要攻擊我嗎?」當下拒絕開會,但她笑說:「之後開會還是有提到啦,我就很羞愧,收斂了脾氣。」

此外,36歲的袁艾菲被問到何時有懷孕計劃表,她祭出「隨緣」2字,認為2人世界還沒享受完,但她透露婆婆雖不催生,但她娘家一直催,還會在飯局時,派出4歲姪女問她:「阿姨什麼時候要生一個小寶寶給我玩,妳生的小孩一定很可愛」,或是不管講到什麼話題,都會被鬼打牆般導向生育,她苦笑說:「光是提到要喝水,他們就會說喝水不錯,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生小孩。」讓她很無奈。

袁艾菲從《大學生了沒》出道,而後轉型為演員。(記者胡舜翔攝)

而袁艾菲過去曾是模特兒,從《大學生了沒》出道,而後轉型為演員,入圍過金鐘女配角,這次在民視金鐘劇《日蝕遊戲》演出私下接客的過氣女星,精湛演技讓人過目難忘。但她透露剛當藝人時,曾有一整年接不到工作,只能靠模特兒時期攢下的一桶金過生活。

她提到當時工作很少,印象最深的是拿到一張1350元的支票,「那是我一個月的收入,拿到支票時,我的手在顫抖,不敢拿回家給媽媽。」而這樣的狀況維持了一年,好在她過去賺的錢都由媽媽管理,因此就算沒工作,只要不揮霍,還能從家中領零用錢。

袁艾菲(右)在《日蝕遊戲》中是遊走桃色交易的過氣女星。(民視提供)

回想起這段時間,她樂觀說:「很感謝以前的低潮期,現在拍戲時,偶爾要演出人生不順遂的樣子,我就會回憶那時的感覺,沒有人生的低潮,哪有高峰?」民視金鐘劇《日蝕遊戲》將於23日晚上十點在民視無線台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