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製播東南亞語新聞疫情警戒不間斷 網路收看率飆高獲廣大回響

公視5月17日的越南語新聞高達3.2萬次點閱。(公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公共電視製播印泰越三語為主的東南亞語新聞,2018年起同步開設YouTube新聞頻道及臉書粉絲頁,服務廣大在台新移民族群,去年2月起,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網路點閱率明顯上升,尤其平均點閱率最高的越南語新聞,5月疫情再度升溫後,每日新聞流量平均2萬人觀看,5月17日的公視越南語新聞高達3.2萬次點閱,而其中這三語新聞更有10%~20%的觀眾是越南、泰國、印尼當地用戶,顯現出三語新聞不只服務到身在台灣的新移民朋友,更觸及到相當人數的外國觀眾,展現出國際傳播的量能。

公視印尼語新聞。(公視提供)

公視泰語新聞。(公視提供)

公視越南語新聞。(公視提供)

根據頻道數據顯示,自4月中旬華航諾富特染疫案延燒至今,5月點閱率為越南語新聞最高,其次為印尼語新聞、再來是泰語新聞;越南語新聞平均每則達2.2萬人次觀看,相較今年3、4月表現,每則平均高出約1萬人次觀看。而去年疫情最嚴重時,印尼語、越南語FB粉絲頁新聞的點閱率,更常單則就達幾十萬,其中印尼語一則報導如何在超商購買口罩2.0的新聞,點閱率更是破百萬。

公視製播東南亞語新聞疫情警戒不間斷。(公視提供)

公視表示,公視東南亞語新聞除了以母語提供給國內新住民、移工外,透過網路無遠弗屆力量,長期以來累積相當多越南、印尼、泰國當地的觀看族群,在疫情瞬息萬變的時期,讓這三國的觀眾,也能透過新聞了解台灣當地的狀況。歡迎大家多多分享給身邊新移民朋友、甚至是印泰越三國的朋友收看。

公視製播東南亞語新聞疫情警戒不間斷。(公視提供)

公視東南亞語新聞每週一到五,07:54由公視主頻播報印尼語新聞,08:54播報泰語新聞,10:54播報越南語新聞,每日播出5分鐘新聞內容。此外,公視3台則於20:55播報越南語新聞,21:57播報印尼語新聞,22:55播報泰語新聞。

「公視印泰越語新聞」YoutTube頻道每日晚間18:00~19:00之間上架當天新聞影音:https://bit.ly/2SdRwd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