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導錢人豪控《周處除三害》抄襲 今赴法院聲請執行假扣押

知名導演錢人豪本人今親赴北院繳交擔保金,同時聲請執行假扣押。(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由阮經天主演的《周處除三害》,在中國上映後票房屢創新高,然《周》片今天被爆涉嫌抄襲,指控方是知名導演錢人豪。據悉,錢日前已赴台北地院向《周》片編劇編導黃精甫與製片商「一種態度電影公司」聲請假扣押獲准,錢今親赴北院繳交擔保金,同時聲請執行假扣押。

根據假扣押的法定程序,全案經北院分案後,會由司法事務官依債權人所聲請的標的,去執行債務人的財產。

由阮經天主演的《周處除三害》被知名導演錢人豪指控抄襲。(資料照,一種態度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據了解,曾編、導《混混天團》、《海霧》的導演錢人豪,認為《周處除三害》抄襲由他儲備多年的劇本《無法無天》,包括故事大綱、情節、角色金句、主角名字,都極其類似,為此,錢要求公開道歉。

後來,導演黃精甫上官方臉書發文,講述創作《周》片的歷程;至於「一種態度」則以聲明指所有造謠、影射、暗示等,均會交由司法處理。

近期,錢人豪提告並對黃精甫、「一種態度」共3千萬的財產聲請假扣押,經北院裁准,錢本人今親赴北院繳交擔保金,同時聲請執行假扣押。

稍早錢人豪再上臉書發文強調,他只是捍衛自己的作品權益,也感謝法院給他一個公道,假扣押對方的票房跟資產,他同時希望大家可以尊重原創,不要再有這種不尊重創作的事發生。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