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鐵人被告上法院!漫威遭爆抄襲 「人氣英雄」全在列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CTV NEWS》報導,漫威及迪士尼近日被Horizon Comics以抄襲其漫畫作品《Radix》中的裝甲設計告上法院。

鋼鐵人是漫威漫畫中的超級英雄。(美聯社)

Horizon Comics為Ben和Raymond兄弟1995年在加拿大蒙特婁成立的獨立漫畫公司,曾於2001年及2002年出版《Radix》系列漫畫。他們聲稱,漫威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使用了他們漫畫角色的設計,其中包含《鋼鐵人》、《蟻人》、《復仇者聯盟》系列。

Ben和Raymond早在2013年《鋼鐵人3》上映時就曾提告,認為漫威宣傳海報中鋼鐵人的動作、裝甲,和他們的漫畫角色卡利班在《Radix》裡的一幕十分相似。(翻攝自推特)

其實,Ben和Raymond早在2013年《鋼鐵人3》上映時就曾提告漫威,認為該電影宣傳海報中鋼鐵人的動作、裝甲,和他們的漫畫角色卡利班(Caliban)在《Radix》裡的一幕十分相似。不過,該起訴訟最終被駁回:「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參與《鋼鐵人3》海報設計的人事先看過卡利班這一角色的設計。」

雖然敗訴,兩兄弟並未罷休。他們認為,漫威後續推出的《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與《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仍有抄襲疑慮。因此他們再次提起訴訟,且這次不只有鋼鐵人,他們同時指出漫威宇宙中另一位超級英雄角色「蟻人」的造型,也是抄襲《Radix》中的軍事角色。對此,迪士尼目前沒有任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