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翠鳳掃廁所爛瘡爬滿臉 顏值崩壞照曝光

孫翠鳳扮醜臉上長滿瘡疤。(大愛電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孫翠鳳演出大愛電視高僧傳仔戲《妙峰禪師》,她想在外型上配合史書記載,扮成暴牙、朝天鼻、眉毛高低不齊,結果被製作團隊質疑把「生旦淨丑」的生演成丑角,雖她有自信能展現小生魅力,但仍被製作人打回票,最後以臉上長滿爛瘡呈現妙峰禪師的長相。

孫翠鳳扮演的妙峰禪師用自己的「專業」把茅廁掃得乾乾淨淨的任。(大愛電視提供)

孫翠鳳在臉書曬照為新戲宣傳,笑說「這次的高僧竟然是顏值最低的,想盡各種辦法扮醜了,如果不符合『醜』可能就跟本來顏值太有關啦~哈哈哈。」此次演出後,她領悟到「長相是父母給的妙峰禪師不覺得是缺點,無所做為才是缺點。」

《妙峰禪師》拍攝地震場景逼真。(大愛電視提供)

在攝影棚拍攝一場地震場景,大柱子等道具都要陸續倒下,沒想到正當超逼真的災難發生,哀嚎聲此起彼落,導播卻大喊「卡」,而且現場所有人也全都笑成一片。原來一位路人甲的臨演,平時是資深的武術指導老師,功夫底子之強,柱子一倒砸到頭,要拍攝的是正常人的反應倒地不起,老師卻一把扶起柱子怕打到別人,結果成了NG畫面。

孫翠鳳搶「淨頭」拚命掃廁所,感動清德大師。(大愛電視提供)

《妙峰禪師》在古籍記載中,五歲父母雙亡,一直做著最卑微的工作,打掃廁所是家常便飯,就算做別人最不想做的事也是盡心盡力,練就了一身清潔的好功夫。拍攝時,孫翠鳳三句不離「淨房」,為了聽高僧講經說法,擠不進廂房,想方設法的要留下來,在苦苦哀求下當了「淨頭」,用自己的「專業」把茅廁掃得乾乾淨淨的,不但順利聽經,還因為乾淨的淨房,得到敬仰大師的青睞。

孫翠鳳(左)飾演的妙峰禪師有佛門魯班之稱。(大愛電視提供)

從最做卑微的事開始累積能量,不齒下問學得了一身的建築工法好功夫。妙峰禪師一生建寺築塔,鋪橋造路,完成十幾處道場和多座橋梁,度人無數,惠澤萬民,其中山西太原的永祚寺和雙塔、五臺山的銅殿和七處九會殿、寧化的萬佛洞、中條山萬固寺的無梁殿,迄今依然聳立,見證這位「佛門魯班」,以建築長才弘法利生的偉大成就。

《妙峰禪師》5月10起.週一至週五 14:00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