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肉名店X食尚法菜強強聯手 「胡同裏的蘭」4/1開幕

連續三年在《台北米其林指南》獲得餐盤推薦的「蘭餐廳」與橘焱餐飲集團旗下日式燒肉品牌「胡同燒肉」聯名開設「胡同裡的蘭」炭火私廚,進駐台北市中山區「春大直」商場,4月1日正式開幕迎客。(胡同裏的蘭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北市又有燒肉新地標,且這一次的來頭並不小,是連續三年獲得《台北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的Orchid by Nobu Lee蘭餐廳與橘焱餐飲集團旗下頂級日式燒肉品牌「胡同燒肉」聯手打造的全新品牌「胡同裏的蘭」,於新商場「春大直」營運,4月1日正式迎客,將徹底刷新消費者的燒肉用餐體驗。

「胡同裡的蘭」主攻8道菜式套餐,此為前菜「海膽干貝蝦多士」。(記者凃盈如攝)

9種時蔬以多種方式料理後再組合而成的「溫野菜溫沙拉」,最後以柚子芥末油醋提味, 展現時舒的純粹鮮美。(記者凃盈如攝)

「胡同裏的蘭」既非純法式餐廳或日式燒肉店,說起來更接近帶法魂的「炭火私廚」,約20個位置的空間,提供8道式的套餐,由蘭餐廳行政主廚李信男Nobu與胡同聯名品牌主廚陳威翰雙團隊攜手設計,也可謂fine dining與燒肉餐廳雙饗演繹。「蘭餐廳」負責人Frank劉宗原提到:「在這裡不僅可感受到更輕鬆的fine dining氛圍,也可吃到更講究的燒肉。」

以桌邊服務炭烤天使紅蝦,佐以蝦頭熬煮製成的油醋醬、手指檸檬,以及蝦油美乃滋沾醬和櫻花蝦粉,滿滿的海洋鮮味。(記者凃盈如攝)

「皮蛋四季豆牛舌」搭配布根地pinot noir紅酒,酒液的莓果香氣與酸甜滋味,平衡了豐潤的牛舌油脂,而皮蛋捎來滑潤的口感,濃郁卻適口。(記者凃盈如攝)

「蘭餐廳」在台北美食圈一直以高質量的時尚法餐聞名,而「胡同燒肉」則是許多燒肉控的心頭好。問及本次兩者合作淵源,Frank故弄玄虛地笑稱:「萬般皆是緣。」他與橘焱餐飲董事長吳念忠相互欣賞彼此的餐廳,並擁有相同理念、勇於創新,在談定合作後,經過90天準備,店裝、菜單一一就緒,沒想到在開店前,還意外發現了彼此的孩子是同班同學,甚至是最要好的朋友,這一切的契合,都讓雙方合作緣分更顯其來有自。少去了吃完燒肉的油膩與厚重感,在「胡同裡的蘭」,可舒適優雅地享用完八道式套餐,帶著飽足愉悅的心情離去,但身體與荷包都不至太負擔,午、晚餐皆1,880元+10%的價格,讓人不久就想再訪。

鮮牛肉野菇湯泡飯。(胡同裏的蘭提供)

桌邊炭烤日本A5熊本鹿兒島和牛。(記者凃盈如攝)

看到頭盤「海膽干貝蝦多士」上桌,曾到訪蘭餐廳的客人,定會會心一笑,它正是蘭餐廳的招牌開胃小點,充滿海味鮮香,上方鋪上金黃色的北海道海膽,再抹上一層白醬油、黃酒,並撒上鹽之花提味,十分惹味;「溫野菜沙拉」則顛覆了燒肉餐廳總是常常提供胡麻豆腐沙拉的潛規則,以九種時令鮮蔬,如玉米、白玉大根、毛豆、百合根、蓮子、山蘇、過貓……等,以煎、煮、炸、烤等多種手法,展現鮮蔬本身的清甜美味。「炙烤天使紅蝦」則直接於桌邊炭烤至七分熟,再搭配以蝦頭熬煮製成的油醋醬和手指檸檬,以及蝦油美奶滋沾醬和櫻花蝦粉呈盤,讓人體驗法菜與燒烤的結合,頗有食趣。

迷迭香紅心芭樂冰。(記者凃盈如攝)

蘭餐廳招牌甜點雞蛋糕,本次以鐵觀音口味於「胡同裡的蘭」呈現,帶優雅茶香,是飯後療癒甜點。(記者凃盈如攝)

接著「皮蛋四季豆牛舌」,則可嘗到胡同深受歡迎的烤牛舌,以鹽水鹽漬,鮮舒肥後烤,再佐以火烤四季豆、菜豆,Nobu特別搭配皮蛋,提昇這道菜更有creamy口感。此時,侍酒師Edison為席間賓客斟上一支來自布根地Tortochot酒莊的pinot noir,紅寶石色澤、花果香四溢,帶著點蔓越莓、甚至微微的烏梅酸甜,正好恰到好處地平衡了牛舌較豐富的油脂。接著,日本A5熊本鹿兒島和牛上桌,Frank提到,這是試了二十多款肉種後決定的主菜,有著軟嫩口感與脂香,經雙面炭烤後靜置1.5分鐘,牢牢鎖住肉汁,較一般燒肉總片成薄片的狀態更有存在感,分切呈盤後,可再搭配鹽之花、柚子胡椒,或者阿里山白山葵享用。

「胡同裡的蘭」菜單主要由蘭餐廳主廚Nobu Lee(左)設計,並由胡同主廚陳威翰執行。

蘭餐廳負責人劉宗原(左)與橘焱餐飲董事長吳念忠聯手打造新品牌「胡同裡的蘭」。(記者凃盈如攝)

正感意猶未盡,此時一鍋胡同招牌牛肉清湯置於炭火上方。Nobu回想,有次在日本用餐,主廚在餐後招待了一道茶泡飯,他當時以為店家以一種迂迴的方式,在「趕客人」,但在喝了點小酒、與好友暢聊後,一碗美味的茶泡飯竟如此舒心,於是發想了這道「鮮牛肉野菇湯泡飯」。新鮮的台灣黃牛上桌,可以牛肉清湯涮黃牛肉品嘗原味,亦可將肉湯加入炊飯中製成「鮮牛肉野菇湯泡飯」。這道菜後,整套套餐也來到了令人滿足的尾聲,接著有迷迭香紅心芭樂冰做為小小過廠,清清味蕾,再迎接蘭餐廳的招牌甜點「雞蛋糕」。這次雞蛋糕以鐵觀音新口味現身,獲得全場好評,在香草、萊姆、巧克力,萊姆、麵茶…等多種口味之後,同桌賓客直嚷著要蘭餐廳出一盒「雞蛋糕九宮格」外賣,但Frank卻說,現在這道招牌甜點在蘭餐廳不供應了,要吃只能來「胡同裏的蘭」才品嘗得到!

「胡同裏的蘭」4月1日正式開幕,於4月1日至14日到餐廳用餐並於Facebook或Instagram打卡分享,即可獲贈香檳一杯,此外,活動期間賓客亦可以加價380元,享有套餐加價主餐日本A5和牛肩小排(2人份)。

店址: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3號1樓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