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橋牌社續集預告曝光!「首個本省人總統」為228致歉

《國際橋牌社》官方粉專推出第2季預告片,1990年時空背景下,台灣第1個「本省人總統」為228事件道歉。(國際橋牌社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28紀念日即將到來,知名政治劇集《國際橋牌社》25日推出第2季預告片,講述「首個本省人總統」為228事件道歉的故事,有網友看完預告後直呼「想哭了」。

《國際橋牌社》官方粉專推出第2季預告片,1990年時空背景下,台灣第1個「本省人總統」曾被質疑「身為台灣人,你有能力治國嗎?」而政府是否為二二八事件道歉的議題再被提起,道歉與否、怎麼道歉,也成了各政黨爭論的焦點。

楊烈飾演的總統角色原型即是「民主先生」李登輝,而當時外省族群也有人認為在228事件發生時,「被殺的外省人更多啊!」在民間,有些人從小被拉伕從軍,跟隨國民政府來到台灣,從此再也沒見過母親;還有一群澎湖713事件的受難者,在等待歷史的平反。

劇組指出,白色恐怖受難族群中的本省人、外省人、客家人、原住民都有傷痛的過去,「在每一季的故事裡,我們都刻意加入歷史的傷痛,每當我們處理一件議題時,很難避免被用政治色彩來檢視」,劇中情節被認為是在替特定族群「復仇」,「但是事實正好相反,團隊『挖掘真相、記憶歷史』的工作,從來就沒有族群之分。」

劇組強調,歷史的傷痕不會憑空消失,可是記憶與真相會隨時間漸漸消逝,此次劇中有真實的228受難者家屬實際參與演出,讓25年前見證台灣歷史的人,如今親身參與、還原歷史,別具意義,「228不只是個紀念日,要讓後人了解,受難者及遺族們用生命說出來的故事。」

國際橋牌社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