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驚呼新作「完全不一樣」 鍾孟宏衝奧斯卡獲前輩打氣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將於9日公布15部入選的短名單,鍾孟宏執導的《陽光普照》能否順利殺出重圍眾所矚目。楊士琪紀念獎委員會日前由導演陳坤厚親自率隊,親訪該獎第8屆得主鍾孟宏為他打氣。鍾孟宏正在忙新片《瀑布》的後期工作,透露日前導演李安看了初剪驚訝地對他說:「你怎麼變了這麼多?和《陽光普照》完全不一樣了!」

鍾孟宏開心接獲楊士琪紀念獎頒獎典禮邀請函。(楊士琪紀念獎委員會提供)

鍾孟宏得知自己獲選為楊士琪紀念獎第8屆得主時,曾謙稱:「我年紀還太輕了。」委員會主委胡幼鳳和製片王耿瑜特別強調:「這是個全世界唯一以電影記者為名的獎項,由電影人和媒體人共同成立,35年來,只頒出過7座獎,相當珍貴,我們選得主不是只看一時,是長期觀察他對電影文化提昇的貢獻。」

除了鼓勵鍾孟宏逆境創新的精神,也因他以編劇、攝影、監製全方位協助黃信堯、黃榮昇、張耀升等新導演,這種無私精神正如新電影時期陳坤厚在《小畢的故事》得了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獎,還幫《兒子的大玩偶》的新導演曾壯祥、萬仁掌鏡一般令人感佩。

陳坤厚(右)率王耿瑜、胡幼鳳為鍾孟宏(右二)打氣。(楊士琪紀念獎委員會提供)

82歲的陳坤厚從影近一甲子,歷經台灣電影包括健康寫實、武俠、三廳、新電影時期4個時代,他第一次見到鍾孟宏是14年前擔任金馬評審團主席時看到他的第一部電影《醫生》力爭未果,後來也特別親訪給予鼓勵。他一路注意鍾孟宏的風格轉變,感性表示:「新電影已經是過去式了,鍾導應該要帶著新生代往前走。」

鍾孟宏一直用心觀察社會脈動,堅持每部作品都要和上部作品不一樣,每次都在挑戰自己,也因此每部新作都備受國際矚目。他說《瀑布》是用簡單的敘事方法說母女的故事,更透露對賈靜雯和王淨的表現相當滿意,該片預計9月推出。楊士琪紀念獎頒獎典禮將於3月26日於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