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亞、莊凱勛、陳璽安、喜翔關懷拾荒老人 擔任愛心大使送暖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每到歲未年終,不管每年景氣好與不好,總有一群人默默送著年菜,老人福利關懷協會關懷拾荒老人,一送就是十年有餘,往年募集年菜都靠志工的親朋好友及固定捐款者的捐贈,理事長常常額外自掏腰包補足不夠的年菜。

今年協會期望能突破往年困境為拾荒者做更多事情,在協會的邀約下,很榮幸的能邀請到安心亞、莊凱勛、喜翔、陳璽安四位藝人,百忙之中願意擔任協會的愛心大使,為協會募集年菜,其中莊凱勛、陳璽安並擔任協會年度愛心大使。

喜翔(左起)、莊凱勛、安心亞、陳璽安做公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老人福利關懷協會提供)

安心亞早已是演藝圈全方位藝人,紅透半邊天的藝人,參與公益活動和演藝工作一樣滿檔,老協邀請心亞時,心亞二話不說,非常樂意為拾荒老人發聲及募款,錄制募年菜影片時,也像一位甜姐兒一樣又敬業及專業,非常感動。喜翔則是演藝圈,導演、演員們心目中的大明星,但他非常的低調又很提攜後輩,拍攝募年菜影片當天,他堅持不參與錄製要將機會留給三位年輕人,這次能請到喜哥非常開心。莊凱勛帥氣、演戲好又自然,協會邀請莊凱勛擔任愛心大使時他一口答應只要時間可以,就可以來幫忙老協全年度的活動,當然他在協會微電影中也有重要的角色。陳璽安去年與協會撿圾垃結緣,當時協會正愁找不到大明星來參與淨灘撿保特瓶活動,璽安是第一位跳出來,說可以一同參與,酷熱的天氣一個早上陪著我們撿垃圾,令人感動,今年邀約擔任協會年度愛心大使他也立刻答應。

莊凱勛:「台灣日漸少子化的影響,導致很多的長輩在不容易被看見的角落辛苦的獨居,沒有人照顧,逢年過節當我們正幸福的與家人團聚的同時,這些長輩卻是辛苦的獨自生活著,沒有團圓飯、沒有得到應有的照顧,此次能夠有幸參與老協的活動是真心希望透過自身藝人的身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來關懷與投入長者的關懷與照護,我們每個人都有長輩,有一天也會老到需要外力的照顧與幫助,每一個人都應該要設身處地的換位思考,才能讓我們社會上的長輩們不再邊緣化,能夠透過你我的關懷給予他們多一些的溫暖。」

陳璽安於去年11月與協會合作公益淨灘活動後,今年再度受邀擔任年度愛心大使,陳璽安說:「自己的奶奶92歲,時常聽奶奶說著辛苦的過往,我覺得那些珍貴的回憶和經歷都值得紀念和宣揚,也值得我們這些年輕人學習與尊敬,當我知道社會上有許多獨居及拾荒者沒人陪伴照顧,連生活都很難過得下去,我希望能盡一點點力量讓更多人能一同關心老人家給予愛付出愛。」

4位愛心大使也會為協會拍攝一部協會個案的公益微電影《剪刀手愛德華》,講述一位有開理髮廳,但流行日新月異的快,再加上歐美、日本、韓國的衝擊之下,老年轉為拾荒者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