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圍爐輕鬆上菜 老字號「儂來」台菜王子首次推出冷凍年菜

黃景龍首次冠名推出冷凍年菜。圖為「全家」獨賣的「富貴金鯧香芋炊粉」。(黃景龍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台菜老字號「儂來餐廳」接班人、人稱「龍師傅」的「台菜王子」黃景龍在年菜外帶服務之外,首度推出冷凍年菜,多道從店上招牌延伸而來的得意之作,包括「富貴金鯧香芋炊粉」、「如意紅燒燴虎掌」、「鮑魚花膠佛跳牆」,還有五菜一湯、可供8人共享的「金牛賀年真情饗宴」等共11種產品,透過「全家便利商店」、「全聯福利中心」、「姊妹一起購」(https://www.beauty17go.com.tw/category/51/)等通路令經典菜餚得以傳遞。

在「全聯」獨賣的「金牛賀年真情饗宴」,包含一品人蔘雞湯、櫻花蝦米糕、御品紹興醉蝦、紫蘇梅香烤肋排、海皇時蔬燴鮮魚、迎春麻油猴頭菇。(黃景龍提供)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去年爆發,民眾外出用餐意願降低,全台餐飲業者紛紛轉攻外帶市場,「儂來」也不例外,一向認為「現烹鮮食才是美味王道」的龍師傅更開始研製冷凍調理食品,「除了為餐廳另闢業績,也讓台菜的好滋味傳得更遠、更廣。」於是親赴產地,從選食材開始,監督食材處理、用料配搭、調味濃淡、包裝入袋、食安檢驗等每個步驟,耗時八個月,終於推出冠上己名的「黃景龍冷凍年菜」。

黃景龍首度推出冷凍年菜。(黃景龍提供)

以「富貴金鯧香芋炊粉」來說,選用台灣在地金鯧魚,每尾約500克,魚脂足夠、肉質不乾柴,經鹽、酒醃漬後,不拍粉,高溫油炸便急速冷凍。切成方塊的芋頭塊不油炸,蒸熟後急速冷凍,使烹煮後的湯頭清鮮不混濁且無油耗味,且能感受綿密鬆軟的口感。此外,湯頭是洋蔥、柴魚片等熬煮而成的蔬菜湯底,能展現炊粉的甜度。搭配特選虱目魚丸、蛋酥、紅蔥酥等,襯托道地風味。復熱時,放冰箱冷藏一天自然退冰後,將鯧魚包、炊粉包、蔬菜高湯包倒入容器,大火煮滾轉小火加熱10分鐘,或放蒸籠蒸15分鐘即可。龍師傅信心表示:「冷凍料理也可以很美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