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林心如曝夫妻相處之道 李李仁把老婆當「戰友」

林心如(右)、李李仁合作《迷失安狄》,挑戰不同於自己的社會底層角色。(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林心如、李李仁在電影《迷失安狄》中飾演渴望被愛的社會邊緣人,不同於角色,兩人在現實生活中都擁有幸福家庭,談到夫妻關係經營之道,林心如說:「我覺得要培養的共同興趣,像是李仁哥和陶子姊就有很多共同興趣,相處感覺就很棒。」被問到和老公霍建華有什麼共同興趣?林心如笑著拿起水杯和李李仁敲杯,李李仁心領神會幫忙回說:「他們興趣就是喝一杯啦!」

林心如、李李仁私下是認識多年的好友。(記者王文麟攝)

對於婚姻維繫,和「陶子」陶晶瑩結婚滿16年的李李仁則說:「彼此一定要互愛和信任。」他也透露和老婆相處已有一定的默契,即使有小爭執也不會鬧大,一定有人會先退一步,「夫妻到後來就是最好的『戰友』,不管遇到什麼狀況,老婆永遠是最無條件力挺我的人。」

李李仁為電影掏空內心,殺青後花數日才回神。(記者王文麟攝)

李李仁在片中有與女兒爭執的戲,他坦言私下也曾經和14歲女兒荳荳有過緊張衝突的關係,「她個性跟我很像,都是不能被唸的人,我以前常常唸她唸到起衝突,我老婆就告訴我『不要管』,交給她就好」,果然兩人換個方式相處,關係逐漸變回融洽,「這一、兩年我跟女兒感情很好,她知道爸爸很愛她。」他也自嘲說:「心如可能是以前看了我唸小孩的一面,覺得我很有媽媽、女性化的一面,所以來找我演跨性別者安狄。」

林心如透露和老公霍建華共同興趣是「喝一杯」。(記者王文麟攝)

談到管教話題,育有4歲女兒小海豚的林心如說:「雖然小孩還沒長這麼大,但我也會被她氣到很生氣,主要都是因為她不理我,女兒還會說『媽媽妳走開』,我就會又氣又傷心。」但她也知道女兒是因為她離家工作太久,在耍小脾氣,「2020年整年都很忙、陪她的時間很少,希望我之後可以花多一些時間陪伴她。」

林心如無奈去年忙到沒時間多陪女兒。(記者王文麟攝)

李李仁在《迷失安狄》突破尺度化身變性人,他除在外型儀態上下足苦功揣摩,在情感上也毫不保留投入到角色裡,「拍戲那陣子把我所有能量都掏空了,回到台北後,我有兩、三天整個人是空白的、空掉的,直到拍了外景主持節目,才真正有回神的感覺。」

李李仁(圖)與老婆陶晶瑩互愛信任,結婚16年成最佳「戰友」。(記者王文麟攝)

林心如則在片中飾演苦情移工,被問到是否曾有渴望被愛的時候,林心如坦言:「我好像沒有,我覺得我人生真的滿幸福的,從家人、朋友到身邊的工作人員,我一直是在一個滿有愛的環境下長大,一直有愛的陪伴。」因此拍完《迷》片,她最大的體悟就是學會「珍惜」,不僅珍惜現有的一切,她也珍惜演員這份工作,「角色是我的情緒出口,我會把靈魂裡的負能量或是想表達的情緒一起抒發。」《迷失安狄》1月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