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涉侵占遺失物罪 陳喬恩:還原撿1000元始末

陳喬恩公開影音還原撿到1000元始末。(翻攝自陳喬恩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陳喬恩2日吐露撿到1000元,並說會將錢捐給流浪動物,但此舉恐觸犯侵占遺失物罪,對此,她隨即前往警局報案歸還1000元並錄製影音,還原整起事件過程。

陳喬恩在影音中表示:「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犯錯,所以我將這個錢轉交給警察,希望掉錢的人可以趕快把錢找回來。」最後不忘藉這例子提醒大家:「以後在路上撿到錢,一定要交給警察,謝謝大家關心,新年快樂!」

陳喬恩是在前往看演唱會路上,在台北小巨蛋附近撿到1000元,因她長期關注流浪動物,當下才心想可以用撿到的錢幫助貓狗,後經媒體提醒,陳喬恩才知此舉恐觸法。

陳喬恩今(4)日凌晨也在個人臉書粉絲團提醒粉絲,記得在路上撿到錢,無論金額多寡,都一定要送去警察局喔!她同時提供小常識:「在警方公告遺失物招領後,6個月若無人認領,可由拾得人取得;若失主前來領取,依民法805條規定,拾得人最高可請求該遺失物價值的10分之1做為報酬。」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陳喬恩臉書,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