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片唯一!《揭大歡喜》入選鹿特丹大銀幕競賽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第50屆鹿特丹影展今(22)公布2021年入選片單,台灣導演魏瑛娟、陳宏一聯手執導的新片《揭大歡喜》入選「大銀幕競賽」,除是入選中唯一雙導演電影,更是唯一的台灣電影,將與其他來自14國、總計16部電影,共同角逐獎金3萬歐元(約新台幣103萬元),並獲取電影在荷蘭上映及發行的機會。

謝沛恩(右)、郭雪芙在《揭大歡喜》中都以男性短髮造型登場。(海鵬提供)

《揭大歡喜》改編自莎士比亞四大喜劇之一的《皆大歡喜》,自學生時代即熱愛莎士比亞的魏瑛娟表示,能將莎劇改編成電影、並獲選國際影展,讓她無比興奮、更充滿感謝,「我特別要謝謝策展評審、製作團隊及導演陳宏一。」

謝沛恩(右)、郭雪芙在《揭大歡喜》中都以男性短髮造型登場。(海鵬提供)

魏瑛娟在拍片中創意大發、顛覆400年莎翁劇史,將當時所有女性角色只能由男性扮演的傳統,改為「全女性飾演」。主角謝沛恩在片中飾演男生,郭雪芙雖飾演的是女生,卻為愛扮成男生,一時間讓「男歡女愛」賦予世紀新解,兩人短髮造型更是帥度破表。該片預計明年3月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