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睿家揭長照傷痛 獲知爺爺死訊崩潰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陸弈靜、張睿家、張復建、江宜蓉今(5)出席公視人生劇展《面容》記者會,該劇描述醫院理髮部人情百態,劇中張睿家照顧張復建,也勾起他國中時爺爺過世的不好回憶,他說當時獲知爺爺死訊嚎啕大哭。

公視人生劇展《面容》媒體茶敘,張睿家。(記者陳逸寬攝)

從小張睿家是爺爺奶奶帶大,後來爺爺得了老人痴呆症,張睿家就經常負責照顧與餵食,到後期爺爺完全認不得人,張睿家說「就是沒有意識的老人在生活,打理都靠家人」,也讓他感嘆以後要找好的長照。

公視人生劇展《面容》媒體茶敘,江宜蓉(左)、陸弈靜。(記者陳逸寬攝)

陸弈靜與江宜蓉劇中飾演守著醫院理髮部一對母女「阿鳳」、「小靜」,為戲所需,兩人開拍前各自去髮廊學習;不同的是江宜蓉前往的是市區美髮沙龍,而陸弈靜去的是理髮部,兩人一個傳統、一個專業路線,學習到服務客人的動作、手勢、技術也不一樣,陸弈靜:「過去沒演過幫人剪髮的」,這次為了飾演醫院理髮部老闆娘,親赴耕莘醫院見習,也親眼目睹原本萎靡的人經過打理「像換了一個人走出去」。

公視人生劇展《面容》媒體茶敘,陸弈靜。(記者陳逸寬攝)

陸弈靜形容劇中職場說「那是一個奇幻的異世界,一個『虛累累』的病人,在裡面換個樣貌,人一清爽、放鬆了,樣貌就跟著改變」。江宜蓉飾演陸弈靜女兒,是個崇尚專業的髮型師酷妹,劇組還在她脖子畫刺青,打造她帥氣的氣質。幾場為理髮專業起衝突戲碼,江宜蓉頂撞「自帶氣場」的前輩陸弈靜,針鋒相對的戲劇火花令導演黃河清都叫好。

公視人生劇展《面容》媒體茶敘,張睿家、張復建(左)。(記者陳逸寬攝)

出道逾40年,張復建今年73歲,也是獲金鐘獎最多的男演員,過去常在古裝片飾演大俠、大官,《面容》劇中卻是臥床的老父,但他戲外仍精神抖擻、臉色紅潤,逼得劇組必須「上老妝」再將頭髮加灰、穿上患者服展現憔悴,還要包紙褲上陣,相當犧牲,他本來想穿丁字褲但遭制止,大嘆「真的要這樣原形畢露嗎?很多東西驚鴻一瞥最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