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是「安卓輕旗艦王者」?Sony Xperia 5 II、三星S20 FE比一比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最近Sony、三星都推出了5G輕旗艦手機,包括Sony Xperia 5 II、三星S20 FE,屬於自家頂規旗艦的小巧版和年輕版,不免讓人有「選擇障礙」,本篇快速幫你比一比!

Sony Xperia 5 II、三星S20 FE比一比。(記者吳佩樺攝)

一、外型

論美型和質感,Sony Xperia 5 II絕對是略勝一籌,21:9螢幕的長方機身,延續濃厚的Sony日系美學,玻璃機背加上小巧外型,機身重量僅163公克,手持握感很好,堪稱目前市場上最輕巧的5G輕旗艦。

三星S20 FE為霧面背蓋,優點是不沾指紋,適合愛用裸機者,主攻繽紛色系。雖然Sony Xperia 5 II也有4色選擇,但用色低調,三星S20 FE一次上市藍、綠、紫、紅、白5色,年輕風格濃烈。

Sony Xperia 5 II(左)、三星S20 FE(右)二款都具備120Hz螢幕。(記者吳佩樺攝)

Sony Xperia 5 II(左)、三星S20 FE(右)二款機身厚度差不多。(記者吳佩樺攝)

Sony Xperia 5 II(左)相較三星S20 FE(右)保留了3.5mm耳機孔。(記者吳佩樺攝)

二、規格

以硬體規格來看,二款有些地方頗為相似,像是同樣採用高通S865處理器、具備IP68防水、螢幕更新率120Hz、最高1200萬畫素後3鏡頭。

Sony Xperia 5 II配置6.1吋FHD+ OLED螢幕、4000mAh電池、8GB記憶體、256GB儲存空間;保留了3.5mm耳機孔。三星S20 FE為6.5吋FHD+螢幕、4500mAh電池、6GB記憶體、128GB儲存空間。

三、拍照

Sony Xperia 5 II、三星S20 FE皆配置最高1200萬畫素後3鏡頭,涵蓋廣角、大廣角和望遠。Sony Xperia 5 II的優勢是源自Sony單眼的自動對焦技術,像是20fps連拍、人眼與動物眼即時追蹤對焦,同時主打4K HDR 120fps慢動作錄影。三星S20 FE則擁有30倍高倍變焦。

主鏡頭近拍。(記者吳佩樺攝)

大廣角拍攝。(記者吳佩樺攝)

3倍望遠拍攝。(記者吳佩樺攝)

主鏡頭夜拍。(記者吳佩樺攝)

超低光源夜拍。(記者吳佩樺攝)

以實拍照比較,可以發現Sony Xperia 5 II主鏡頭的畫面「透亮感」很好,小贏三星S20 FE,顏色和畫面顯得乾淨,拍攝近物的主體立體,會有「偽單眼」之感,這點算是承襲Xperia 1 II的優點。

不過Sony Xperia 5 II沒有手持夜景功能,在超低光源下還是比較吃虧的,這部分是三星S20 FE吃香。三星S20 FE另在望遠鏡頭展現優勢,3倍光學變焦的拍攝清晰度相較更佳。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Sony Xperia 5 II拿掉了Xperia 1 II加強夜間對焦的3D iTOF感測器,在實際的使用上沒有太大的差別,唯獨超近距離對焦「會覺得少了那麼一點點的狠勁」。

※結論

Sony Xperia 5 II、三星S20 FE,前者定位Xperia 1 II的小巧版,後者屬於S20的平價版,從整體而言,Sony Xperia 5 II對比Xperia 1 II,旗艦下放的完整度比較高,不過價格也因此拉高,要價近3萬元。三星S20 FE贏在性價比,「中規中矩」挑不出大毛病,但也沒有特別的驚豔感,比Sony Xperia 5 II便宜了6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