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媽3度罹癌坦然「升等塔位」 不辦告別式三原則曝光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寶媽日前上MOMOTV節目《今天大小事》分享抗癌心得,坦言3度罹癌經驗讓她恐懼又不安,曾埋怨老天「為什麼是我」。她回憶第一次被告知罹患甲狀腺癌時,堅持獨自搭公車回家,一路上反覆想著:「我大女兒在中國發展、二女兒嫁去加拿大、小女兒還在念高中,爸爸媽媽年紀也大了,我到底要跟誰講?」想著想著,寶媽決定先告訴大女兒曾寶儀,「因為我大女兒很會賺錢」。 

寶媽(右)上《今天大小事》分享抗癌心得。(MOMOTV提供)

現在大病初癒的寶媽,已經對醫院的流程相當熟悉,甚至會在醫院敷面膜,只為了給探房親友「最好的印象」。不過寶媽也透露自己對家人來說不是好病人,像是她對麻醉藥有反應,每次打完隔天,恐慌症都會發作,這時候曾寶儀就會在一旁安慰她,要她調整呼吸。

寶媽憶起某次開刀完想要小便,卻上不出來,原本沮喪到想放棄的她,也是因為曾寶儀在身旁不斷鼓勵,後來還吹口哨,才能成功上廁所。回想當時兩人在廁所興奮尖叫的畫面,寶媽哽咽表示:「生這個女兒真是值得了!」 

寶媽這幾年經歷6次朋友的告別式,對生死更加豁達,連塔位、骨灰罈都準備好了。她說原本看好地下室的塔位,後來更喜歡另外的位置,就直接跟曾寶儀說:「我可以升等嗎?」女兒二話不說直接答應,讓她相當感動。此外,寶媽也告訴親友自己往生後有三不原則:「不唸經、不吃冷飯、不辦告別式」,坦然面對人生,寶媽更發誓接下來的日子就要一路玩到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