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別管iPhone 12了 3款安卓5G輕旗艦大拚場

市面安卓5G新機齊發,不乏輕旗艦。(三星提供)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搶在蘋果iPhone 12亮相前,Android市場5G新機連發,免得撞上強敵,被搶走光環。Android 5G旗艦主要採用高通S865系列處理器,包括S865+、S865,本篇將採用高通S865處理器定義為「輕旗艦」,近期新機包括Sony Xperia 5 II、三星S20 FE、華碩ZenFone 7,價格皆在3萬元以下。

(一)Sony Xperia 5 II

Sony Xperia 5 II。(自由娛樂頻道製表)

 Sony Xperia 5 II延續21:9螢幕尺寸,可視為Xperia 1 II小巧版,手持握感相當好,首推喜歡小尺寸手機以及日系風格者。

 作為Sony第二款5G手機的Xperia 5 II,強化遊戲體驗,首度導入120Hz螢幕更新率,且擁有240Hz的觸控掃描頻率,以及加強散熱。

 Xperia 5 II的相機規格和Xperia 1 II幾乎相同,尤其承襲源自Sony α相機的自動對焦技術,包括20fps高速連拍、人眼與動物眼即時追蹤對焦功能,但拿掉3D iToF感測器;亦支援4K HDR 120fps慢動作影片錄影。

 (二)三星S20 FE

三星S20 FE。(自由娛樂頻道製表)

 三星S20 FE可說是一款功能全面的「中庸輕旗艦」,沒有什麼驚艷噱頭,卻也讓人挑不出大毛病。

 三星S20 FE鎖定年輕族群,台灣一次推出藍、綠、紫、紅、白5種繽紛色系,機身採用霧面處理,不沾指紋;對於愛用裸機不裝保護套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三星S20 FE的後3鏡頭,最高1,200萬畫素,不特別強調超高畫素,但擁有不錯的拍照表現,像是顏色調校、夜拍,都取得蠻好的平衡。具備30倍變焦能力,是本篇介紹的3款輕旗艦中最高的。

 此外,瞄準自拍族,前鏡頭為3,200萬畫素,加入「我的濾鏡」功能,能任意儲存愛用濾鏡、隨時套用。

 (三)華碩ZenFone 7

華碩ZenFone 7。(自由娛樂頻道製表)

 華碩ZenFone 7的最大特色是翻轉三鏡頭,從上代的雙鏡頭升級三鏡頭。雖然其他競品也曾推出過翻轉鏡頭手機,但華碩是第一款能自訂翻轉角度,0°~180°「想轉多少度就轉多少度」。

 翻轉三鏡頭的好處是,提供更大的拍攝彈性,例如後鏡頭等於前鏡頭,不只能用高畫質主鏡頭自拍,還能使用望遠和大廣角鏡頭;一鍵全自動完成全景拍攝,不用辛苦地拿著手機慢慢平移。不過因為三鏡頭結構關係,整體機身不算輕巧,手拿頗重。

 另一款更高階的ZenFone 7 Pro,主要差別是採用高通S865+處理器,以及主鏡頭和望遠鏡頭加入光學防手震OIS,價格沒破3萬元,堪稱親民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