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守夜人主唱受失眠所苦 化身使者守護歌迷

守夜人推出新專輯《使者》。(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守夜人樂團由雙主唱旭章 、稚翎、鼓手其偉、吉他手佳穎組成,以《團體枕聊概念EP》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旭章及其偉接受訪問,談及團名由來,團長旭章表示自己有睡眠障礙,過去很容易焦慮,很想找到自我保護的方式,後來發現自己比較想保護別人,而團名中的「夜」便是代表內心中黑暗的狀態,交由他們來守護。

守夜人由佳穎(左起)、稚翎、旭章及其偉組成。(冰鳥工作室提供)

旭章提到他從幼稚園就開始失眠,因為早上起不來,時常跟家人起爭執,長大後至美國讀心理學相關科系,因緣際會下到睡眠檢測機構做睡眠檢測,發現身體沒有任何狀況,苦笑說可能是基因問題,「有些朋友永遠見不到面,他們吃早餐時我準備吃宵夜!」其偉則說自己隨時隨地都能睡,但他喜歡在深夜創作,享受不被人干擾的感覺。

由於旭章有睡眠問題,很好奇是否其他人也有一樣的情況,便在1年多前創立了「聊天機器人」,每天晚上11點開始網友們只要睡不著就可以留言,便會獲得「神祕訊號」,也能決定要不要創造訊號給另一位失眠者,旭章表示:「我們就像使者,把他們串聯起來,讓一群有同樣問題的人去傾聽對方。」而他們也從網友留言的故事中搜尋靈感,創作出歌曲《我睡不著》。

守夜人主唱旭章(左)有睡眠障礙,進而創立聊天機器人。(記者胡舜翔攝)

夜晚情緒容易低落,問及是否會被網友們的負能量影響,旭章坦言自己深受影響,長達1年的時間很憂鬱,「會很緊張如果沒跟他們好好說話,可能會發生不好的事情。」但後來他發現網友們只是想找人抱怨,便會回應他們鼓勵的話,笑稱這是「睡前的農民曆」,其偉則說他會讓自己跟網友一起跌入情緒谷底,再想辦法讓他們轉移目標。

守夜人推出新專輯《使者》,描述許多網路生態,其中兩首歌《謝謝演算法》及《逃離演算法》相互矛盾,旭章表示他們是很愛自找麻煩的樂團,每個社群網站的網友留言他們都會一一回覆,結果讓自己被社群綑綁,但他們的夯曲《我睡不著》在YouTube有366萬觀看次數,2千多則留言中有許多人提到「謝謝演算法讓我聽到這首歌」,讓其偉笑說:「這首歌讓我們有現在的成績,既然演算法幫助我們,就寫首歌謝謝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