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國際影展 4部台灣新電影參加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9日報導〕第33屆東京國際影展今(29)天下午公布各國參展作品,今年有4部台灣新電影參展,包括張耀升導演的《腿》、許承傑導演的《孤味》、顏邵璇導演的《同愛一家》、陳永錤導演的《惡之畫》。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各國際重要影展紛紛延期或停辦,打擊參展者的積極度,文化部駐日台灣文化中心逆勢操作,與主辦方合作舉辦「台灣電影特集」,即使疫情期間也不放棄任何可將台灣電影推向國際的機會。

4部台灣新電影將參加東京影展的「世界焦點」單元,以「台灣電影文藝復興2020」為主題的「台灣電影特集」登場。影展預計10月31日起至11月9日在六本木之丘及日比谷影城舉行上映會。

即使面臨疫情威脅,東京影展仍堅持「在電影院上映」的初衷,續辦實體上映會,但為兼顧防疫將縮小規模,部分座談活動也改採線上舉辦。今年還將嘗試新做法,取消以往參賽的各種獎項,改由觀眾票選,從全部參展作品中票選出「觀眾獎」。

駐日台灣文化中心表示,這是台灣睽違3年後再度與影展合作舉辦「台灣電影特集」,經影展主辦單位遴選4部台灣新電影參加影展的「世界焦點」單元。雖受疫情影響,台灣劇組導演來日困難度高,但仍爭取以台灣特集的方式在影展期間向世界展現台灣文化軟實力。

4部參展台灣電影:

《腿》是張耀升首度自編自導的黑色愛情喜劇。(Creamfilm Production提供)

《腿》

金馬獎今年開幕作品,張耀升首度自編自導的黑色愛情喜劇,由金馬獎影后桂綸鎂以及以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楊祐寧合作,飾演一對因國標舞結識的夫妻,沒想到先生因腿部截肢手術不幸離世,想為先生留「全屍」的妻子面臨醫院百般刁難和互踢皮球,只好展開一場「奪腿計畫」。峰迴路轉的荒謬際遇中,兩人從相愛到相互虧欠的過往逐一浮現,詮釋男女在愛情中的酸甜苦辣。配樂由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得主盧律銘製作。

《孤味》改編自導演許承傑外婆的親身故事。(2020 Each Other Films All Rights Reserved提供)

《孤味》

獲選今年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片,金馬獎特別貢獻獎剪接大師廖慶松與演員徐若瑄合力監製,劇本改編自導演許承傑外婆的親身故事,許承傑從小和外婆非常親近,在得知外婆過世的噩耗後,決定拍攝一部關於她的故事,故事主軸圍繞在外公過世時,外婆與外公的情人一起籌辦喪禮的特殊經歷。作品將於11月6日全台戲院上映。

《同愛一家》曾獲2018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Portico Media Co., Ltd.提供)

《同愛一家》

Frameline舊金山國際LGBT影展、2018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紀錄片《同愛一家》拍攝歷時3年,紀錄3對不同性別與世代的同性伴侶,了解他們在參與婚姻平權運動期間的心境轉變與各自面對的難題。

《惡之畫》是陳永錤首部劇情長片。(Positivity Films Ltd. & Outland Film Production提供)

《惡之畫》

2020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入選作品、2016金馬創投獲選作品,陳永錤首部劇情長片,男主角東明相飾演不得志的藝術家,因緣際會進入監獄教受刑人畫畫,驚訝發現黃河飾演的殺人犯有著極高的繪畫天份,沒想到這一切都在「受刑人畫展」後變調,引發一連串軒然大波。把才華洋溢的受刑人與罪無可赦的惡行並置,提出藝術和道德的大哉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