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吃菱角救水雉!全聯限定販售「官田菱雉菱」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全聯繼2016年成功響應「老鷹紅豆」,成為友善耕作的一大推動功臣,如今再攜手「官田菱雉菱」推出兩款台南菱角,全台100家門市限定販售。

友善耕作的「官田菱雉菱」,即日起在全聯100家門市限定販售。(業者提供)

棲息於菱角葉上的水雉鳥,向來被認為和菱角互依互生,但20多年前,水雉鳥面臨菱角減產,棲地大幅消失,加上農民施用有害農藥防治鳥害,全台族群量大幅下降,一度只剩下50幾隻,而台南官田因菱角產業仍存在,成為台灣水雉鳥最後的避難所。

為了搶救生態瀕危的水雉鳥,在多方串聯下,積極展開棲地復育計畫。在一連串的努力和長期監測下,終於有效挽救。遺憾的是,菱角農業目前面臨菱農老化,以及缺乏人才和銷售通路的困境。

官田菱雉菱為產自台南官田的菱角,同時也是應保護水雉鳥而生的優質商品。(業者提供)

即日起來全聯,購買友善生態的「官田菱雉菱」,就能為水雉鳥保育盡份心力。100間門市率先限量上架去殼菱角、帶殼菱角兩款商品。

「去殼菱角」品種屬四角菱,1月開始種植,產季為5至9月,外觀像肉粽,為方便食用烹煮,已透過手工剝殼販售,可用來入菜或煮湯,滋味鮮甜,售價135元。另一款「帶殼菱角」為二角菱,5月開始種植,產季為10至12月,外觀像元寶,適合蒸熟後剝殼直接吃,售價75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