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霈穎告別式15日舉辦 94歲高齡母不到場「不忍白髮人送黑髮人」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羅霈穎3日被發現猝逝在工作室,享年59歲,靈堂設於民權東路二段上的「冬瓜行旅」,于美人今透露羅霈穎告別式將辦在8月15日,但告別式上,羅霈穎高齡94歲母親將不會到現場,于美人透露:「不忍心看到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場面。」至於和羅霈穎生前交情甚篤的前大嫂是否到場,于美人解釋「每個人表達哀傷的方式都不同,皆要予以尊重」,並指出告別式一切規劃都尊重家屬,羅霈穎未來會跟父親合葬在桃園。

于美人透露羅霈穎告別式將在15日舉行。(記者王文麟攝)

她今也念出羅霈穎大哥羅青哲(筆名羅青)今早完成的詩,詩中寫道「從盛夏最熾熱的正午日色中,妳身形一轉,發熱發光,有如蟬蛻,留下一身透明的軀殼,瞬間變身,重新隱入 ---- 強光之中」,于美人代羅青哲表示羅霈穎一生未婚,一直是羅家最小的妹妹,「匆匆告別了我們近一甲子的手足情緣,留下了無盡的錯愕與深深的痛惜。」

羅青哲還寫下一幅輓聯,遙祭羅霈穎在天之靈,輓聯寫道:「倔強豪爽大俠女,活潑淘氣小美眉。」上聯用「漢隸」雄渾潑辣之筆,寫妹妹戲說玩世的影視演藝生涯;下聯用「漢簡」爽利舒展之筆,寫妹妹整潔任性的日常家居生活。

羅青的詩《 盛夏最高亢的蟬鳴--- 痛悼小妹霈穎猝然辭世》全文如下:

 

從盛夏最明亮的一道曙光中

妳呱呱墜地,啼中含笑

有如蟬鳴,舒展清晨第一聲嘹亮

由近而遠,由弱而強 --- 傳遍天下

 

而蟬是一架微型迷你的

聲音除濕機

把淹沒水底的陳年回憶

烘乾成天邊糾纏的白雲

 

讓倔強的閃電

在黑夜中突破腐舊的偽善禁忌

任豪爽的笑聲

在風雨中泯滅無謂的蒜皮恩仇

 

從盛夏最熾熱的正午日色中

妳身形一轉,發熱發光

有如蟬蛻,留下一身透明的軀殼

瞬間變身,重新隱入 ---- 強光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