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雅琳右眼失明未癒硬上工 審帶「用聽的」敬業把關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主播陳雅琳日前驚爆右眼因視網膜剝離而失明住院,她形容當時就像有塊黑幕罩住眼睛,現在右眼雖逐漸恢復視力,但視線模糊,像多了400度近視,經過休養後,陳雅琳現已出院返家,醫生特別叮嚀她一定要平躺、全面休息,盡量不要使用健康的左眼。但陳雅琳心繫工作,為把關本週將播出的自然科學節目《台灣的前世今生》,只能躺在床上,用聽的審查帶子。

陳雅琳(左)右眼視力模糊,只能靠聽力審查自己主持的自然科學節目。(壹電視提供)

但她也坦承,影視作品很難不用眼睛看,因此還是偷偷地、遠遠地用健康的左眼審畫面,深怕被家人發現挨罵。而審稿時,陳雅琳則請姪子代唸,有必要時才印出稿件,把文字字放到最大,陳雅琳笑說:「現在聽覺更加敏銳了!」即使眼睛不方便,陳雅琳仍想兼顧休養與工作之間的平衡,才會花那麼多巧思在工作的方式上,陳雅琳說:「很多人都有告誡眼睛受傷不是開玩笑的,我都有謹記在心!」

家人看她這麼拚,心疼問:「幹嘛不放下啊?」完美主義的陳雅琳說:「團隊是很優秀,很多地方還是需要畫龍點睛一下!」休養期間,陳雅琳也收到許多粉絲的關心,也有粉絲分享養病經驗,提到休養時只能趴著,靜止不動;相較之下,陳雅琳覺得自己很幸運,還能用舒服的姿勢躺著休息。而本週節目,為了帶觀眾深入了解台灣原始風貌,陳雅琳率領製作團隊,跟著享譽國際的植物獵人阿改,前往人煙罕至的山區,尋找野生蘭花的蹤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