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恰恰欠2億「宣布破產」都是假?律師點出悲哀內幕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64歲資深藝人澎恰恰今(6)日宣布破產,坦言欠下2億4千萬鉅款。對此,知名律師林智群則說:「破產是要向法院聲請,法院核准,才會發生效力,不是開一個記者會宣布一下就可以的。」表示澎恰恰聲稱戶頭只剩500元,這樣根本無法聲請破產。

知名律師林智群。(翻攝自臉書)

林智群表示:「其實如果你沒錢,連聲請破產的資格都沒有!」並進一步解釋,破產程序也是耗用司法資源,請一個破產管理人,要花錢;登報要求全部債權人來主張他們的權利要花錢;把破產人財產拍賣,要花錢;如果破產人的財產(法律名詞是「破產財團」)沒辦法支付「破產財團費用」及「財團債務」時,聲請破產,法院是要駁回的。

澎恰恰今日無預警召開記者會,坦承自己欠債1.2億元。(記者宋志雄攝)

至於澎恰恰聲稱戶頭只剩500元,想要聲請破產也是會被法院打槍,林智群表示,若欠債1千萬,身上若沒有1百萬,無法支付破產程序費用,就會被駁回,「所以呢!這就是窮人的悲哀,沒錢,連聲請破產也沒辦法!」此外,若是「財產、信用、勞力」有其一良好,法院會認定還有清償可能,因此也無法宣告破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