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風向球出爐 滅火器首入選喊「願榮光歸香港」

滅火器以《雙城記》首度入選10大單曲。(火氣音樂提供)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被視為金曲風向球,名單今(12日)出爐,陳珊妮、魏如萱、阿爆與余佩真皆雙料獲獎,滅火器成軍20年以《雙城記》首度入選年度十大單曲,此曲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團員們感謝作詞人林夕將歌詞深刻地與時代事件連結,「使這首歌有更深一層的力道與意義,感謝之餘,也願榮光歸香港!」

陳珊妮雙料獲獎。(何樂音樂提供)

音樂創作鬼才陳珊妮為十大年度專輯常客,此次以專輯《Juvenile A》與單曲《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入選,以擅長的冷豔與銳利隱喻手法,唱出現實社會的樣貌,得知自己的作品獲得佳績,她不改犀利及寓言風格,表示:「我們未知的未來,是每個厲害的普通人為自己爭取和定義的。」

魏如萱同樣為各大獎項常勝軍,她繼2017年以《末路狂花》拿下年度十大專輯後,暌違3年的的新專輯《藏著並不等於遺忘》再次獲得評審青睞,《Ophelia》則被選為年度十大單曲。

魏如萱暌違3年再度入選。(好多音樂提供)

饒舌歌手熊仔與爵士女伶9m88皆是首度入選年度十大專輯,熊仔難掩興奮,開心的說:「回顧過程像一場華麗的夢中夢,如今繼續努力突破自己,每當挫折時回想起那段歲月,總讓我再度充能,和志同道合的夥伴完成作品是我人生最幸福的事之一!」9m88則期許自己能繼續無懼且自信的創作下去。

此外,吳青峰的《太空人》、鄧紫棋的《摩天動物園》、郁可唯的《路過人間》入選十大單曲,整個榜單呈現女多男少的局面,而去年發行專輯的梁靜茹及楊丞琳則成為遺珠。

十大專輯:

陳珊妮《Juvenile A》

魏如萱《藏著並不等於遺忘》

阿爆《母親的舌頭》

余佩真《真真》

王若琳《愛的呼喚》

熊仔&豹子膽《夢想成真》

9m88《平庸之上》

米莎《戇仔船》

神棍《神一樣的存在》

百合花《燒金蕉》

十大單曲:

郁可唯《路過人間》

陳珊妮《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feat. 呂士軒

阿爆(阿仍仍)《1-10》feat. Dizparity

魏如萱《Ophelia》

余佩真《昏你》feat. 亂彈阿翔

吳青峰《太空人》

滅火器《雙城記》

鄧紫棋《摩天動物園〉》

岑寧兒《Fly》

鄭宜農《街仔路雨落袂停》feat. 陳嫺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