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大文《破處》獻初體驗 自爆穿兩條內褲車震

大文直說演出《破處》是等很久的機會,而且角色吃重,還驅動全片劇情。(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經常在電影、戲劇裡飾演綠葉的「大文」郭文頤,在台片《破處》角色吃重,還獻出最大尺度演出,讓她直說:「這是我等很久的機會!」她說過去都演較丑角、功能性角色,「這次真的有驅動劇情。」自認非High咖的她覺得片中飾演的「西施」有一部份跟自己很像,「尤其孤獨的部分很有共鳴。」

說起當初和導演林立書的試鏡過程,大文依舊笑臉迎人,但說出口的話卻與這份喜悅相反,「其實我去試的時候滿厭世的,因為覺得做演員不是那麼快樂,所以就把自己的一生告訴他,我是一個滿脆弱痛苦的人。」她個性不外向,但喜歡搞笑,更說常花時間跟自己獨處。

吳肇軒(左起)、大文、楊懿軒在《破處》宛如生命共同體,戲外也建立好友誼。(双喜提供)

大文在片中和楊懿軒、香港男星吳肇軒展開瘋狂又怪誕的經歷,有車的她還被當司機,楊懿軒笑說戲外不曾這樣把朋友當工具人,「除非是大家喝酒,才會讓沒喝的人負責開車。」3人片中如生命共同體,戲外也成為好友,拍片期間都在一起,甚至睡同一張床,兩人也爆料吳肇軒膽子其實沒有片中那麼大,「他本人其實很謹慎,而且異常冷靜,會用很哲學的、獨特的方式去看事情。」

《破處》用青少年肖想「登大人」的性喜劇包裝,探討成長的苦澀與痛楚,大文也在片中和吳肇軒獻出從影最大尺度、也是首次的的車震戲碼,自爆戲外也沒經驗的她,笑說拍攝時還不知道導演會帶到什麼程度,為此特地穿兩條內褲,「結果根本沒拍到!」

大文(左)和楊懿軒(右)因合作《破處》成為好友,一同宣傳相當有默契。(記者王文麟攝)

提到這場「破處戲」,大文坦言如果不熟,會有點怕男生,「但演出時很清楚知道這是表演,而且我們很熟了才拍,一點都不尷尬,也都有做好事前排練。」兩人甚至滿嘴都是炸雞味,笑說完全沒替對方想。

相較於片中兩位男生藉由「破處」來登大人,大文飾演的西施對於「長大」充滿悲觀,她認為很貼近現實,「因為成長本身就沒有其他的選擇,只能一直往前走」。但她希望藉由角色傳達正面能量,「真的有很多人對人生有相同看法,所以他們並不孤單!」她說做過最勇敢的事情就是「活下去」,認為世界還是很美好,「愛自己真的很重要」。《破處》已在台上映。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