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三部曲》明年開拍 魏德聖曝:6成森林場景將在這裡取景

魏德聖的《臺灣三部曲》森林場景,6成將選在新化林場開拍。(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回顧400年歷史的電影《臺灣三部曲》明年開拍,戲中多達6成的森林場景將在中興大學台南新化林場進行,導演魏德聖今天公開透露選址的3大原因,主要是離各拍攝場域都近,且位於中低海拔,符合歷史氛圍,加上校方很配合。

魏德聖的《臺灣三部曲》森林場景,6成將選在新化林場開拍。(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林場今天舉行100週年慶活動,魏德聖應邀擔任揭幕貴賓,致詞時感謝林場的支持與配合,讓勘景工作得以很順利進行,他也強調拍片過程難免帶來一些毀損,但最後絕對會回復原貌,還給林場,「這幾年來我們沒有做過壞事」。

魏德聖指出,新化林場離電影拍攝的各場域都近,讓工作地點可以比較集中,剛開始只是抱著嘗試的心態,來此尋找場景,初步確定後,與林場聯絡、接洽,再進一步勘查,結果「愈看愈多」,3部大戲百分60的森林場景都將在此進行。

魏德聖笑說「沒遇過這麼好講話的」,他感謝興大林場的協助、體諒,配合度很高,「要怎麼樣都可以」。

魏德聖提到,電影在於描述1624年以後的台灣,走過了400年,也為接續400年如何走下去的未來開門,新化林場附近是台灣西拉雅文化保存最豐富的地方,林場也是最符合拍攝、最符合歷史氛圍的場地。

魏德聖表示,林場有樹、有水,拍攝時很好操作,屬於台灣不多見的中低海拔森林,林相、植被適合拍攝場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