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3聲道美少女安娜李 訪大咖翁倩玉「日文全忘光」

記者鍾志均/專訪

36歲安娜李曾在日本出道,因精通中日英3種語言,獲封「九頭身三聲帶美少女」,近來在NHK、公視合製戲劇《路~台灣Express~》演出女主角波瑠台灣好友,全程講日文。她回憶在日本出道時,曾代表公司採訪翁倩玉,準備兩週的她,一見大咖緊張到日文全忘光,所幸翁倩玉態度親切,鼓勵她不要緊張,讓她下定決心練好台風,如今站穩台灣電競界主持一姊地位。

安娜李性格活潑,從小愛打電玩,如今已是台灣電競界主持一姊。(記者陳逸寬攝)

安娜李從小是「哈日族」,也愛打電玩,笑說:「小時候最愛和弟弟一起打電動,個性相當男生。」爸媽對他們教育開明,僅要求不要熬夜,作息正常,離世13年的父親當過記者,會8國語言,她從小耳濡目染,憑優異成績考上師大,更申請到日本宇都宮大學國際學研究所,可惜父親晚年罹患失智症,對她印象停留在「唸師大的」,讓她有些遺憾。

安娜李在《路》中飾演女主角波瑠台灣好友。(公視提供)

安娜李在日本打拚時沒向家裡拿錢,日子過得苦哈哈,下午做翻譯,晚上去居酒屋打工,最後因簽證到期返台,加入女團「ZERO+」出道,但最後因理念不合離團。聊到這次轉戰戲劇演出,她笑說:「演戲真的很難,不像主持一樣拿手。」經紀人透露,她為拍《路》去年尾牙推掉一天3場主持,損失至少6位數仍甘之如飴,畢竟是不同體驗。

她近年在台主持傑尼斯男星錦戶亮、寶塚等記者會,笑說是個「會把自己逼瘋的人」,準備功夫做得十分充足。除了本身持續精進日文外,也很感謝明星們的「carry」(帶領),更多時候更體認到,擔任主持最重要的「不在於說,而是如何傾聽」。

安娜李透露最初其實想出專輯,沒想到後來走上主持之路。(記者陳逸寬攝)

她在主持「全盛時期」,一年365天曾接下130多場活動,愛玩電玩的她,自招會趁高鐵移動時滑手機開寶箱,領每日任務,「如果隔天不用早起,那可能會不小心刷到早上。」

女團出身的她,初衷其實是想發專輯,「原以為自己會在台上唱唱跳跳」,最後卻意外擔任電競主持,甚至跨足戲劇。如今她說:「生活繞了一圈,未來若再籌備自己專輯,應該會有不同感覺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