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朋奉挺30年友人推掉10部作品 好友淚曝最後遺憾

吳朋奉因腦出血,年僅55歲即驟逝。(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55歲的吳朋奉因腦中風猝逝,他生前為接演舞台劇《雨中戲臺》不惜推掉10多部作品,只為力挺劇場好友。與他相識30年的導演王榮裕今(26)受訪時,難掩哀痛,哽咽說:「太震驚了,我接到電話一直在問他姪女、經紀人,他明明身體好好的。」

導演王榮裕導演表示先前與吳朋奉通電話,他還好好的。(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王榮裕表示從沒聽說過吳朋奉有健康問題,頂多有點小失眠,「沒咧,他以前有失眠,最近都沒再吃藥,身體不錯,我還跟他說我這裡痛那裡痛,他說他都沒有,連牙齒都好好的。」王榮裕感性表示,2人相識多年,吳朋奉從年少時就有點臭屁,常開玩笑說自己會得坎城影帝,「我覺得他就是缺一個坎城影帝!」

「父後七日」三本柱:(左起)導演王育麟、作者劉梓潔、演員吳朋奉。(資料照,記者吳為恭攝)

導演王育麟曾跟吳朋奉合作《父後七日》、《龍飛鳳舞》以及《阿莉芙》等作品,他透露當初陳竹昇接演《阿莉芙》曾說,如果對戲角色不是吳朋奉,他不會接。王育麟還說,跟吳朋奉偶爾見面,是君子之交,「他是文青詩人,很會喝,喝酒後的就是性情中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