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在家狂追劇 這部台劇旺翻吸千萬觀眾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持續蔓延,不少劇組擔心感染風險選擇延拍,《國際橋牌社》第2季開拍日期從4月延至7月底,人事成本多增加200萬;科幻影集《2049》單元《幸福話術》原安排陳漢典、李亦捷到越南拍攝,也臨時喊卡。在不景氣之下,逆勢成長的唯獨網路影音平台,因民眾多選擇待在家防疫,宅經濟帶動觀看數,各大影音平台流量皆增加2成以上。

柯佳嬿(左起)、許光漢及施柏宇主演的台劇《想見你》深受觀眾喜愛。(資料照,衛視中文台提供)

LINE TV自疫情爆發後,流量成長達20%,其中最受歡迎戲劇為柯佳嬿、許光漢演出的台劇《想見你》,累積觀看數已破1370萬人次;愛奇藝也持續成長,並在楓林網被封隔天,觀看數直接飆漲50%;以電影為主的CATCHPLAY推出《返校》、《寄生上流》等作,連續2月、3月付費會員成長3倍及1.5倍;friDay影音付費用戶也成長約2.5倍,獨家播出的《國際橋牌社》衝出450萬人次。

不過,各影音平台雖因疫情帶動線上觀看次數,但業者們皆表示長期來看並非好事,各劇組紛紛延拍,代表未來新作數量將銳減,觀看數成長恐只是曇花一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