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仔戲界慟失戲神!小鳳仙今凌晨病逝 楊麗花不捨痛哭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楊麗花歌仔戲團戲曲導演與當家丑角的小鳳仙,今晨5點39分病逝亞東醫院,享壽80歲。消息傳來,楊麗花哀痛落淚,心痛拜把姊妹小鳳仙離開,淚嘆因為新冠肺炎醫院管制未能見上摯友最後一面,不捨之情難以自抑。

小鳳仙(右)今晨5點39分病逝亞東醫院,享壽80歲。(寶麗來提供)

小鳳仙算是文武全才,是楊麗花歌仔戲的重要靈魂人物,甚至是背後推手,楊麗花成立歌仔戲團時,便將她提升為戲曲導演,將招收的四期學生都交由小鳳仙教導,其中較知名的學生就屬葉麗娜、紀麗如。除此,小鳳仙甚至還會編寫歌仔戲劇本,長年來對歌仔戲貢獻良多,她的離開,也讓歌仔戲界慟失一名最優秀的戲神、長者與老師。

據悉小鳳仙有糖尿病宿疾,近年因身體不佳,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這段期間,楊麗花常會帶著陳亞蘭、紀麗如等人到她家探視,一群人或呼姊妹或稱師徒,說說笑笑,總找回許多快樂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