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台灣還稱「武漢肺炎」?黃暐瀚嘆氣吐驚人之語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肆虐,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0)以「為什麼台灣還稱『武漢肺炎』」為題開直播,引起熱議;黃暐瀚坦言,這是一個不管怎麼談,都不會讓所有人滿意的爭議性題目,但他是站在「希望台灣更好的基礎」而談。

黃暐瀚今以「為什麼台灣還稱武漢肺炎」為題開直播。(報社資料照)

黃暐瀚表示,大家眼前不關心的事,可能影響台灣未來利益,對於這次WHO通告會員國將武漢肺炎正名為「COVID-19」,網友認為「反正台灣又不是會員國,所以不用配合」,令他忍不住想反問「台灣希望重返WHO嗎?」、「台灣今年希望出席WHA嗎?」

黃暐瀚最後更說,「其實如果大家知道,能否出席WHA當觀察員,完全取決於『秘書長』是否發出『邀請函』的話,大家還會覺得,一直去嘲笑親中的秘書長譚德塞,是個聰明的作法嗎?台灣當然可以繼續使用自己想用的名稱,去稱呼一個疾病,但這個做法的代價,我們也將完全承擔。愛台灣,不是只有一種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