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鐙輝扮移工苦讀越南話 「最美魚販」李又汝挑戰動刀殺魚

《無主之子》在嘉義開鏡。(民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民視金鐘新戲《無主之子》今(9)在嘉義布袋開鏡,黃鐙輝劇中飾演從越南來台的近海漁工,在漁港認識了李又汝飾演的魚販。黃鐙輝為戲學越南話,天天念到天亮,壓力爆棚;李又汝則特地在開拍前,找朋友到市場跟攤商學殺魚。

《無主之子》開鏡,李又汝(左)、黃鐙輝。(民視提供)

該劇改編自社會現象與事件,描述移工在台灣的生存困境,以及漂流的異鄉人故事,共分為上下兩集。劇組為真實呈現在台移工生活樣態及困境,多次進行田野調查及資料搜集。總製作人黃志翔今帶領製作人陳正修、彭盛青、導演簡學彬、張智昇以及演員黃鐙輝、李又汝、胡鴻達、孫綻、林孫煜豪等人,在主要拍攝場景嘉義布袋文創Hotel進行開鏡儀式。

《無主之子》開鏡,林孫煜豪(左)、周宇柔。(民視提供)

方大緯(左起)、黃鐙輝、孫綻、余思達合作《無主之子》。(民視提供)

李又汝在劇中飾演魚販,表示從一開始選角就非常期待,但要動刀殺魚對她來說是前所未有的挑戰,平常鮮少下廚的她苦惱很久,趁開拍前找朋友到市場跟攤商學殺魚。另一方面,劇組也安排飾演越南移工的黃鐙輝、孫綻、余思達及李相林,在開拍前兩個禮拜跟越南語言老師上課。黃鐙輝表示,為了唸好越南話,特地把越南話深入生活每一天,從鬧鐘開始,還有聽越南歌曲。越南話很多發音跟台語音很像,他自認滿有語言天分,不過每天還是讀越南語讀到天亮,直呼壓力爆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