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嘆年輕藝人不懂尊重 楊貴媚曝傻眼經驗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金馬影后楊貴媚今(25)出席公視台語台首屆「眯電影:台語微電影創作徵選」記者會,她透露曾參與林福地導演的眾多作品,笑說自己常常被他罵,罵到臉皮越來越厚,後來都偷偷地跑去林福地導演後面看他的劇本學台語。受訪時她話鋒一轉,感嘆現在大家都在瘋追劇,但台灣演藝圈卻少了傳承,「台灣不是戲劇王國嗎?怎麼現在變成這樣。」更坦言遇過不少年輕藝人都缺少最基本的禮貌。

楊貴媚透露自己過往常跑到林福地身邊學台語。(記者宋志雄攝)

楊貴媚今說,先前參加記者會遇到好多資深藝人喊著要退休,因為在片場不受尊重,又被直呼名字呼來喚去,讓這些前輩感到十分不舒服。她還舉例有次參加記者會,外套掛在椅子上,有藝人一屁股坐在外套上,她開口想拿外套,對方只移開半個屁股,也沒說聲道歉,讓她看了直搖頭,大嘆「我覺得汗顏,基本道德跟禮儀沒有傳承下去。」

楊貴媚感嘆許多資深藝人都和她聊起現今演藝圈年輕人不重視倫理和禮貌。(記者宋志雄攝)

近來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楊貴媚透露演藝工作影響不大,倒是生活上需要調整,平時要帶媽媽回醫院複診,她擔心有感染風險先取消;她成立的「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原先規劃展覽、醫院音樂會等活動也因此延期。被問到損失多少?她回應:「這不能算損失啦,大家都應該要配合,只是延後而已,不要急於在這個時候。」

首屆「眯電影:台語微電影創作徵選」請到楊貴媚來站台。(記者宋志雄攝)

她平時除了忙工作,也要照顧中風的媽媽,透露家裡原先就有準備酒精、口罩,她還特地請媽媽確認家裡口罩庫存,以為家中還有一箱口罩,殊不知回到家才發現只剩2盒,家裡用量大,上網又買不到,讓她相當苦惱,直呼:「真的是疏忽了。」有朋友建議她去醫院買投幣式口罩,但她婉拒「就不要跟醫院的人搶了,他們也有需要。」

首屆「眯電影:台語微電影創作徵選」徵求3分鐘內微電影作品,得獎作品最高可獲得獎金二十萬元,也有機會在台語台電視頻道播放,徵件日期自2月25日起至4月15日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