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台!男星改編防彈少年團《Fire》變應景過年歌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康康、荒山亮與曾是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張三李四的第一代成員黃昺翔一同參加華視、公視台語台《上奅台灣歌》首集錄影,黃昺翔為節目準備自創曲,將韓團防彈少年團的夯歌《Fire》改編為《茼蒿》,他認為台語和韓文發音相似,至於創作靈感,則來自過年回家鄉吃團圓火鍋時,把家裡準備年夜飯的熱鬧日常,和家人在廚房的喧鬧情景製作成歌。

黃昺翔將防彈少年團的名曲改編為台語歌。(華視提供)

《Fire》歌詞其中一段「拉拉拉」,黃昺翔以台語的「攪」來詮釋,而不是一般直覺反應的「喇」,令康康佩服太有智慧,荒山亮則期許黃昺翔能多創作這類擁有獨特趣味的歌曲。黃昺翔從張三李四單飛後,推出創作專輯《你在幹嘛》,從作詞作曲到混音後製,都由他一手包辦,讓主持人蕭煌奇吐槽:「你做了最省錢的專輯,別人都賺不到你的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