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林哲熹半夜撞鬼不驚慌 嚴正嵐練氣功保平安

林哲熹(右)與嚴正嵐(左)戲裡戲外都是好朋友。(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林哲熹和嚴正嵐在恐怖國片《女鬼橋》中飾演在校園撞鬼的學生情侶檔,看似大膽的兩人卻都害怕看鬼片,嚴正嵐為演該片硬著頭皮看了《鬼病院:靈異直播》、《厲陰宅》感受驚悚氣氛;但林哲熹則是拒絕看鬼片,「我很認真說服導演,說我們劇本太特別了,不需要看其他鬼片。」還說若有朋友揪看鬼片,「那他就不是好朋友!」

林哲熹(左)與嚴正嵐(右)在《女鬼橋》中飾演撞鬼的學生情侶檔。(傳影提供)

林哲熹(右)與嚴正嵐(左)都害怕看鬼片。(記者陳逸寬攝)

林哲熹雖不願看鬼片,但因體質敏感自稱早已看過不少「阿飄」,他透露國中就曾「感應」到鬼魂在身邊,第1次「見鬼」則是在2017年拍攝《狂徒》時,當時身體很疲倦,開著夜車回家,卻在高架橋的路燈下看到有「人」站著,「還不只有1個,都是糊糊的人」;有次夜晚開車到陽明山上,竟從後照鏡看到有「一群小朋友」在跑步、「公車」橫著前行,他說:「現實遇到反而沒鬼片可怕,因為『他們』不會嚇我,只是出現在附近而已。」

林哲熹自稱因體質敏感早已看過不少「阿飄」。(記者陳逸寬攝)

嚴正嵐倒是沒有撞鬼經驗,在拍片現場也都平安無事,她笑說自己都用「練氣功」保平安,「我本來就有練氣功,因為拍鬼片,被嚇的時候會釋放很多身體的能量,所以收工回去,我會練氣功把能量調回來,把自己『整理』一下。」嚴正嵐這次是繼《屍憶》後2度挑戰鬼片,她說:「害怕的時候還是會怕,但拍完戲的後遺症情形有比較好,比較知道怎麼心理建設、現場要注意什麼狀況,私生活被影響的程度變小。」

嚴正嵐拍鬼片收工後,都用「練氣功」保平安。(記者陳逸寬攝)

林哲熹會隨身攜帶一大包「平安符」防身,但在拍片現場,他反而更害怕草叢裡的動物,因為劇組有名工作人員,差點在樹林裡被毒蛇咬到,幸好即時閃避,「我當下就沒那麼害怕『各界好朋友』了,都在擔心有蛇,聽到草叢悉悉簌簌的聲音,就毛骨悚然。」《女鬼橋》2月2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