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笑死!徐薇「蒸口罩」慘劇曝光 網友虧爆:果然烹調都不在行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引發口罩缺貨,中山醫學大學職業安全衛生系副教授賴全裕及團隊檢測實驗發現,口罩在電鍋乾蒸3分鐘就可以達到滅菌效果。不料,徐薇老師在家使用此方法,沒想到蒸太久,口罩直接縮小溶解,哀嚎說:「白白浪費一個口罩。」

徐薇想要蒸口罩再利用,沒想到十分失敗。(資料照,凱比同學提供)

中山醫大賴全裕副教授表示,若把口罩放在電鍋隔著內鍋乾蒸,約3分鐘後,電鍋開關就會跳起,並在不開鍋蓋情況下,利用餘熱再悶置5分鐘,讓鍋內的熱空氣與口罩充份作用,即達到滅菌功效。只是乾蒸過後的口罩,過濾效率下降,低於合格標準。

徐薇蒸口罩失敗。(翻攝自臉書)

頗有實驗精神的徐薇,在家測試後,卻不小心蒸太久,口罩完全不能用,讓她哀嚎說:「蒸太久惹,白白浪費一個口罩。」讓網友啼笑皆非,紛紛笑說:「老師果然任何『烹調』都不在行」、「口罩都蒸熟了」、「 至少使用過,也不算浪費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