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之光!《與惡》唯一台劇 站上新加坡掃2大獎

《我們與惡的距離》編劇呂蒔媛昨獲獎。(公視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第2屆亞洲影藝創意大獎(Asian Academy Creative Awards , 簡稱 AAA)」5日起一連兩天在新加坡舉行,公視入圍10項抱回3項大獎,其中《我們與惡的距離》最後奪下最佳原創編劇、最佳剪輯,是唯一獲獎的台劇;公視《台灣特有種微視界》則奪下最佳VR節目。另一方面,民視雖風光入圍7項,只可惜未抱回獎座。因迷你劇集《老鼠捧茶請人客》入圍最佳女配角的李千那表示,很開心自己跟新加坡非常有緣,自己第一張專輯就在新加坡就得到最佳新人獎。

《我們與惡的距離》今年以6項進入亞洲影藝創意大獎決賽,包括最佳戲劇、最佳原創編劇(呂蒔媛)、最佳戲劇導演(林君陽)、最佳男主角(吳慷仁)、最佳女主角(賈靜雯)、最佳剪輯(李俊宏)。此外,由楊貴媚、張軒睿、Soac索艾克主持的實境節目《阮三个》,則入圍最佳綜藝節目及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熊星人和地球人》則入圍最佳兒少節目。

呂蒔媛今年以《與惡》接連在各地發光,除了奪下金鐘戲劇節目編劇獎,也在第24屆釜山國際電影節(簡稱釜山影展)斬獲「亞洲電影市場展亞洲內容獎最佳編劇獎」,如今又在新加坡得獎,呂蒔媛感言表示:「很榮幸也很意外在亞洲影藝大獎領到電視編劇的獎座,感謝《我們與惡的距離》幕前幕後所有團隊,包含台灣公共電視、CATCHPLAY、HBO Asia!」

賈靜雯(左)和溫昇豪主演的《我們與惡的距離》,把台劇推向另一個高峰。(公視提供)

呂蒔媛開心說,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與惡》到了比想像更遠的地方,「謝謝主辦單位,給了這個獎,讓《與惡》能被更多的人看見,希望我們都能學會與不同立場的人對話,希望在精神疾病裡痛苦的朋友、以及生命經歷過創傷的人都能在不同的社會裡被理解、被溫柔的對待!」

以《與惡》奪下最佳剪輯獎的李俊宏感言指出:「影像工作是一個團隊合作的成果,謝謝公視和編劇生出了對台灣很有意義的一部戲。這是一趟辛苦但美好的旅程,期待能為社會帶來善的影響,讓大家都能多一點思考,多一點對話。」

此外,侯怡君以民視《舞力全開》出席亞洲影視學院獎,想起已有4、5年沒來新加坡走訪,而另一名主持人Gino則是相隔10年再訪新加坡,他說,在機場還看到粉絲帶10歲的兒子接機,讓他直呼「時間過超快的!」,也非常喜歡新加坡的美食,「尤其是胡椒蟹,期待可以找時間去回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