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現美麗島獄中人生 她神詮釋陳菊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視台語台推出《自由的向望》短片三部曲,由三個世代的影像創作者,60、40、20歲世代,各自談台灣民主近60年來的危機與轉變,由導演鄭文堂領銜,拍攝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美麗島事件的獄中人生《吹海風》。

導演鄭文堂推出陳菊美麗島事件短片。(記者鍾智凱攝)

鄭文堂與陳菊是舊識,2人都是宜蘭子弟,小時候鄭文堂抱著才3歲大的鄭宜農,走上街頭參加社會運動,陳菊當時還曾抱過她,逢年過節都會拜訪。鄭文堂為了拍《吹海風》,親自拜訪陳菊,當時年中陳菊正為吳宗憲私菸案忙到焦頭爛額,但仍一口答應,據知過去不少類似拍攝邀約她都婉拒。

鄭慕岑在《自由的向望》之《吹海風》飾演陳菊。(翻攝自自由的向望臉書)

這次卡司找來劇場演出者鄭慕岑飾演陳菊,造型及神韻都非常到位,另外也請到息影多年的金鐘女配得主李靜美特別演出,以及曾任彰化縣文化局長的導演陳文彬,鄭文堂特別讚嘆鄭慕岑的神韻激似年輕時的陳菊。

另外2部分別是蘇奕瑄執導的《家族無共識》,她過去拍過《青苔》,成功讓藍葦華拿下金鐘迷你劇戲王,這次也再度合作;最年輕的則是20世代導演朱平,拍攝《回來就好》,故事有關反送中遊行,高伊玲、陳柏智主演。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