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面封殺!詞神林夕聲援香港反送中...驚傳歌曲全面下架

受到香港反送中影響,知名音樂人林夕作品慘遭下架。(翻攝自臉書)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多次公開聲援的詞神林夕傳遭中國官方盯上,有消息指出,由林夕作詞的歌曲將全面從中國的音樂數位平台下架,消息一出引起各界譁然。他近來也與台灣獨立樂團「滅火器」合作新歌《雙城記》,更寫出了香港、台灣對抗中國的悲情和壯烈。

本名梁偉文的林夕從高中就開始寫歌,他所合作過的歌手高達700位,截至今年已創作超過3500首的歌詞,他不僅寫粵語歌也寫國語歌詞,幾乎所有香港歌手都唱過他所寫的作品,其中以陳奕迅、王菲、古巨基、楊千樺、黎明合作最多,加上張學友、林憶蓮、張惠妹、五月天、蔡依林、孫燕姿等歌手都唱過他所寫的歌。

林夕曾在1999年憑王菲的歌曲《臉》、2010年張惠妹的歌曲《開門見山》,兩度獲得金曲獎流行類最佳作詞人的殊榮,關心時事的他這次站出來力挺香港人民「反送中」訴求,上周來台北參加「撐香港、要自由」演唱會,登台短講時就談到,現在在香港喊「香港加油」是一種罪,破壞香港法治的人,不是抗爭者,而是執行、濫用與制定法律的人,希望無論是台灣人還是香港人,都要記得自由民主得來不易。

對於音樂作品疑遭中國下架,林夕表示「想說的話已經寫在專欄上,就不接受採訪,謝謝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