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花秀七寶搪瓷牡丹 重現朝鮮貴族絕美藝品

從釉料的揀選與磨製,到上釉的厚薄度,都需仰賴匠師們精煉的手工技術。(雪花秀提供)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南韓美妝保養品牌Sulwhasoo雪花秀連續17年攜手南韓傳統工藝巨擘及藝術家,推出節慶限量彩妝系列。

將玻璃釉粉溶於水後形成的黏性釉彩填入作品的絲紋空隙中。(雪花秀提供)

今年,雪花秀邀請被南韓勞動部列為南韓巨匠七寶搪瓷工藝大師Noh, yong sook (中譯:盧鏞淑),以皇室畫作題材「岩石牡丹圖」為靈感,透過數十道繁複工序,製作璀璨華麗的七寶搪瓷,打造2019節慶限量彩妝系列,重現古代貴族的奢華飾品。

頂級工藝七寶搪瓷傳承精緻藝術美學。(雪花秀提供)

七寶搪瓷在朝鮮時代多應用於製作貴族的戒指、髮簪等飾品,釉面輕盈,紋樣精緻剔透,製作工序繁複精細,運用金屬作為基底,將細銅掐絲成各種精美的圖案花紋,再將玻璃釉粉溶於水後形成的黏性釉彩填入作品的絲紋空隙中。上了釉彩後,再將作品放入高溫達約850°C的瓷窯中多次燒製與多次填充釉彩,才能讓釉面與銅絲相平而毫無凹坑。

雪花秀2019節慶限量彩妝系列,花釉香粧盒9gX2,5,380元。(雪花秀提供)

雪花秀花釉香粧盒(右) ,富含珍珠亮采複合物,柔和珍珠質地,使肌膚綻放澄淨、自然明亮的光澤,可作為蜜粉。(雪花秀提供)

七寶工藝在釉料揀選和上釉的技術極為精細,因為即便使用相同顏色的釉彩,燒製程序都可能改變成品色彩進而影響呈現的精緻度,甚至轉變為截然不同的色澤,而相較於金屬或寶石僅能呈現單一色彩,七寶搪瓷可以創造七種不同寶石色澤,也因此得名「七寶」。

雪花秀2019節慶限量彩妝系列花釉彩妍盒9g,5,380元。(雪花秀提供)

雪花秀2019節慶限量彩妝系列花釉彩妍盒(左) 內含米色、粉色、柔和珊瑚色,粉嫩色調的頰彩色選。(雪花秀提供)

雪花秀「花釉香粧盒2019限量版」豔紅牡丹綻放於香檳金底色之上,奢華高貴;「花釉彩妍盒2019限量版」則綻放粉色花束,襯以典雅的青瓷藍,展現牡丹優雅與活力;「臻顏逆齡氣墊粉霜2019限量版」以香檳金與艷紅牡丹對比,詮釋奢華富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