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限中廣一個月繳77億 趙少康開砲「叫國民黨付」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24)認定中廣公司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其名下不當取得的13筆土地(10萬9627平方公尺)及地上建物(699平方公尺)應移轉為國有,已移轉他人包括仁愛路豪宅帝寶在內的土地,追徵價額共77億3138萬9185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下午也出面舉行記者會,槓上黨產會,開砲指出「針對黨產會的追繳動作,對象應該是國民黨,而不是現在的中廣」。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趙少康表示94年底,國民黨黨營事業中投公司將華夏以40億元出售給中時榮麗集團,中廣自此脫離國民黨,而從余建新入主「三中」至今,國民黨從未掌控或干涉過中廣的人事、財務或業務。他強調黨產會已明確指出,中廣雖然「曾經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但已於95年底轉讓。

黨產會表示,中廣公司以88億元賣掉仁愛路舊址土地讓建商蓋帝寶後,中廣就用這筆錢買下台北市松江、林森二棟大樓。圖為中廣公司松江大樓。(資料照)

此外,中廣今也發布聲明,指出在劉泰英擔任主委期間,中廣從84年到88年派發股利共15億多上繳國民黨,加上91、92年從賣掉仁愛路帝寶土地獲利中又上繳11億多元,總共上繳26億多元,並指示中廣進行了高達27億元的各項投資,投資對象包括中影、京華城、海上皇宮、日本創投、萬興企業、東森寬頻、迪廣視聽、台北國際、萬家福公司、美國華美電視台、廣電人市場研究公司、中廣戰神籃球隊,然這27億元的投資,多數虧損累累,中廣可說是血本無歸。

中廣強調,95年4家公司購買中廣股權時,國民黨即獲利了結,黨產會應向國民黨追徵帝寶土地的得利,而不是向現在的中廣追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