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梁佑南24歲校花女兒接惡女衣缽 戀愛解禁吐槽狂查勤

方琦(右)和梁佑南一樣熱愛演戲,從不喊苦。(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星二代這幾年紛紛出籠,梁佑南24歲女兒方琦也搭上這波風潮,去年出道後,一連接了3部戲,最近還在華視新戲《守著陽光守著你》裡,不斷使小伎倆欺負李千娜,算是繼承梁佑南經典「壞女人」的衣缽了。方琦笑說壞女人跟自己原本個性很不像,「進劇組前我還不斷洗腦自己不是方琦,是劇中的壞人,甚至把李千娜照片存到手機,看著照片罵『笑什麼笑,憑什麼笑』,來催眠自己進入角色。」

只是方琦個子嬌小,身高不到160公分,坦言一開始要演出壞女人,氣勢不足,後來靠勤做功課,回家不斷和媽媽梁佑南及擔任劇組統籌的爸爸方明達對戲,梁佑南笑說:「她爸爸是用看戲的角度在教,我則用演戲的角度在教她,雙管齊下。」漸漸地,方琦演技也受到劇組其他人肯定,連李千娜都來稱讚她,讓她相當開心。

方琦(右)繼承梁佑南長相,有著一樣的大眼和甜美笑容。(記者陳奕全攝)

然而方琦對梁佑南過去因為演出「壞女人」而被欺負,印象相當深刻,當時梁佑南演出《長男的媳婦》,被入戲的臨時演員狂打,回家秀出身上瘀青,讓方琦心疼不已說:「我晚上其實有偷哭,媽媽這麼瘦弱,臨演為什麼要欺負我媽媽。」

梁佑南還補充自己有回在菜市場被打,還有買了10年、熟識的水果攤老闆一夕間對她冷言冷語,一問之下才發現老闆看了《青龍好漢》,當時她在劇中放火燒婆婆,才被遷怒,事後想想,讓她好氣又好笑。

接著問方琦,壞女人被罵的事蹟這麼多,怎還想接下這樣的角色,她笑說自己一開始覺得好人的角色傻傻地很好詮釋,「但壞人演上手後,就覺得很有趣,可以體驗真實人生不敢做的很多事。」梁佑南也大笑表示:「沒錯!不然風平浪靜哪好玩,演壞人很過癮啊!」果然有其母必有其女。

梁佑南(後排右二)日前和老公方明達(後排右三)帶女兒方琦(前排)與2個兒子出遊,家庭氣氛溫馨。(民視提供)

作為星二代,被網友放大檢視也要保持平常心,是最基本的修煉,梁佑南女兒方琦闖蕩演藝圈以來,無論是接到「靠媽」、「胖得像大嬸」等攻擊,都把這些話化為助力,她說:「我都會看網友批評,也會把這些截圖起來存在手機,激勵自己進步。」除了精進演技,她也勤健身,讓身材更好,這點連梁佑南都看不下去,搖頭直喊:「女兒運動到神經病了,有次凌晨2點,她還在運動,堅持做完才睡。」

此外,被問到感情生活,方琦也坦言目前空窗一年,未來不排斥和圈內人交往,但她不顧梁佑南就在身旁,忍不住吐槽:「談戀愛很麻煩,會一直被查勤,爸媽都假裝很開明,乾脆單身算了啦!」此話一出,讓梁佑南忍不住辯解,表示:「我們都怕她吃虧嘛,就會想要問清楚一起出去吃飯的對象是誰、幾點回來啊。」看得出愛女心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