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中國片又怎樣!金馬初選台片大軍超強大

金馬56主視覺。(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3日舉行,金馬執委會今(22)個別通知通過初選的影片,入選去年威尼斯影展的蔡明亮作品《你的臉》、入選今年多倫多國際影展「當代電影世界單元」的鍾孟宏執導新片《陽光普照》、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趙德胤作品《灼人秘密》、以及導演張作驥新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都進入複選。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是導演張作驥跟過去道別的電影。(海鵬提供)

先前在台北電影獎拿下最佳新演員獎的《大餓》、台北電影獎影后得主《野雀之詩》;入圍台北電影獎影帝的《蚵豐村》、《菠蘿蜜》也都通過初選。還有去年台片賣座冠軍《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去年賣破7000萬台幣的《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今年賀歲檔冠軍台片《寒單》;妻夫木聰、豐川悅司、莊凱勛、謝欣穎演出的台日合作電影《亡命之途》;吳慷仁、林哲熹主演的《狂徒》等片。

去年台片賣座冠軍《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也通過金馬初選。(資料照)

此外,即將上映的熱血籃球電影《下半場》、暢銷同名遊戲改編的《返校》;台北電影獎影帝邱澤主演的兩部新片《第九分局》、《江湖無難事》,藍正龍首度自導自演新片《傻傻愛你傻傻愛我》;李淳、邵雨薇以及蔡瑞雪合作主演的《陪你很久很久》;鄭人碩、喜翔主演的《親愛的殺手》(原名:《殺手》);旅美導演陳敏郎籌拍3年的第2部劇情片《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動畫《重甲機神:神降臨》也都進入複選。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3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並由香港名導杜琪峯出任評審團主席,金馬獎最終報名數字將於10月1日入圍名單記者會一併公布。而先前因中國對中港電影及影人施壓,造成中國、香港影片陸續取消報名,今天詢問片商仍舊沒有獲得回應,不過有業內人士透露,中港影片確實已「退得差不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