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願無酬助原民學童!陳凱倫感慨:這才是族群融合

陳凱倫(右)在廣播節目中和原住民合唱團孩童互動。(陳凱倫提供)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62歲資深藝人陳凱倫,2年前為新書到電台宣傳,被原民台開台節目經理廖偉凡相中,網羅到旗下加入主持陣容,推出廣播節目《嘎巴,輕鬆BAR》。原民台長官還和當時正就讀臺藝大應用媒體所的陳凱倫喊話,希望他不要放棄碩士班榜首機會,讓陳凱倫像「半工半讀」一樣繼續攻讀,而他在原民台2週年台慶前夕,順利交出近10萬字論文,順利拿下台藝大應媒所學位。

陳凱倫在颱風撲台時,仍不缺席廣播節目主持。(陳凱倫提供)

今(9日)適逢原民台開台2週年,陳凱倫不畏利奇馬颱風撲台照樣上工,他在節目中開心分享:「2週年,我們替原民台添個喜事,讓愛心發酵,幫助原住民小孩。」陳凱倫日前因廣播節目關係,認識「愛悅協會」的一對漢族夫妻。愛悅協會長年關懷偏鄉學童,近日為了讓原住民小朋友能有更大的眼界,特地安排他們北上到中正紀念堂演出《感恩音樂會》歌舞秀,但陳凱倫說:「禮拜一才告訴我,他們便當錢跟車資湊不夠,我趕快來想辦法。」

陳凱倫(左)和愛悅協會的夫妻(中)一起幫助原住民學童。(陳凱倫提供)

陳凱倫因而在廣播中分享此事,讓今日的節目來賓李兆麟聽了頗為感動,立刻掏出錢包內所有現金,包成紅包贈給愛悅協會和原民學童。而陳凱倫也將無酬擔任愛悅協會舉辦的《感恩音樂會》主持人,他發現自己自從到原民台上班以後,似乎因為頻道屬性關係,變得很關心原住民相關議題,也因此吸引不少公益團體來尋求協助,陳凱倫也都盡己所能地幫忙,讓他忍不住感慨,包括自己和愛悅協會的夫妻倆都是漢人,「我們這種漢人也來幫民住民,是不是才叫族群融合。」他也笑說,在颱風天能傳來慈善好消息,是名副其實的「風雨生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