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特別貢獻獎高喊「香港加油」 黑名單噤聲舉牌獲讚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30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頒給台灣音樂組合「黑名單工作室」,評審團主席陳珊妮先前解釋:「他們的歌曲類型,包含台灣民謠、饒舌及搖滾等,特別是他們的《抓狂歌》專輯,30年來一直是華語流行音樂的先鋒、影響至今,所以他們值得這個獎項。」

黑名單工作室在舞台上持「我在亞洲,我反美帝」布條。(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黑名單工作室團員包括王明輝、陳明瑜、陳明章、Keith Stuart、陳主惠、許景淳、林美璊、胡德夫、林暐哲、葉樹茵等人,1989年時推出耗時5年製作的首張專輯《抓狂歌》,當時正是台灣長達38年的戒嚴令解除的後2年,以台語專輯訴求當時的年輕人,應更正確地看待自己與母語間的關係。

黑名單工作室以噤聲,改用紙牌方式表達抗議。(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引言人任將達上台時一開口便先表示「香港加油」,隨後提到1989年發生柏林圍牆倒塌、六四天安門等事件,「黑名單工作室《抓狂歌》發行,世界也走向更自由民主的新秩序,顛覆了音樂、服務、政令保守的過往,開啟流行音樂獨立自主的新紀元」。

王明輝、陳明章上台時噤聲,更以手舉牌一一感謝,包括林暐哲、葉樹茵、陳明章、陳明瑜、王華、胡德夫、許景淳、林美滿、王墨林、劉雅芳,「所有參與人員」,最後3人舉起「我在亞洲,我反美帝」的白布條後下台,台下響起如雷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