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坂本龍一慘遭「退貨四次」 倒地大吼找靈感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67歲日本配樂大師坂本龍一替好友半野喜弘新片《亡命之途》擔綱配樂,兩人平時靠社群軟體溝通想法,坂本透露兩年前還沒看到《亡》片時,就先一口答應配樂邀約。半野先前因想法不同,表示共「退貨」坂本3次配樂提案,坂本今(31)聽聞,坦言兩人原先在配樂認知上有落差,笑說:「有嗎?我怎麼記得只有被退2次。」隨後說:「不管怎樣,這過程都非常有趣。」

坂本龍一聯訪。(記者王文麟攝)

坂本龍一早在1988年即以《末代皇帝》榮獲奧斯卡最佳電影配樂獎,同時也是金球獎、葛萊美獎得主,地位不言而喻。外界好奇他創作時如何激發靈感?他表示,「有些人靠泡澡、散步、看電影等就能從中得到靈感,但是這些事我也都做過,卻還是未必能有好想法」,更自爆某次因為真的對某片毫無靈感,被退件4次,於是便倒在地上滾來滾去、大吼大叫,第5次終於成功通過,而該片正是拿到奧斯卡獎的《末代皇帝》。

坂本龍一替《亡命之途》配樂。(記者王文麟攝)

坂本近年和不少亞洲電影合作,包括南韓電影《南漢山城》、蔡明亮《你的臉》等,這次在《亡命之途》中,更主動替半野擔綱一首主題曲配樂。問到這次經驗和整部電影做配樂的差別?他表示,基本上一部電影至少會配到20至7、80首,但製作過程更長、更辛苦,更打趣說:「這次考量到半野新片的成本預算,若是整部電影,恐怕費用會很貴喔。」

坂本龍一(中)來台,抽空和侯孝賢(右)、林強見面。(翻攝自坂本龍一IG)

睽違23年再來台的坂本龍一,這次也抽空跟侯孝賢、林強見面,提到對台灣的印象,他說:「這次來居住的飯店周遭變了好多,不過中餐也去吃了過去熟悉的味道,感覺真的非常不錯。」《亡命之途》6月6日在台上映。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